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坐公交心情不好谎称包内有炸弹 招来5辆警车

2014年07月22日10:2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坐公交心情不好谎称包内有炸弹 招来5辆警车

男子坐公交心情不好谎称包内有炸弹招来5辆警车

  昨日,一名黑衣男子搭乘702路公交时叫嚣包里有炸弹,吓跑20余名乘客。司机报警后,5辆警车3分钟赶到,并未找到炸弹。随后该男子被带进派出所。

  昨日下午1时32分,罗师傅驾驶的702路公交车,稳稳停到珞喻路邮科院公交站。一名约35岁的穿黑色T恤的男子,手上提着一个麻灰色行李箱和一个绿色双肩包,准备上车。

  罗师傅问:“包里装的是什么东西?”男子没搭理,投币2元。当罗师傅问第二遍时,正往公交车后部走的男子一转头,一脸烦躁的对罗师傅说:“是炸弹!”

  这一下,可把车上乘客吓得不轻,车上40余名乘客纷纷表示要下车,罗师傅赶紧打开车门,短短几分钟时间,车上乘客走了一大半,仅剩大约20名乘客还留在车上。

  罗师傅请该男子下车。男子不听,继续向车后走。司机立刻报警。大约3分钟,5辆警车呼啸赶来,洪山警方首先将车上的其他乘客疏散下车,安排转乘。背包男子也被控制,不过行李中并未搜出炸弹。随后,警方将司机和该男子带回去做笔录,事情前后共耗时近20分钟。

  在卓刀泉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名周姓男子。他坐在椅子上,抿着嘴,表情凝重。

  情绪稳定了一点后,周某告诉记者,他当过保安,后因养家压力,想换个工资高点的工作。上公交车前,他刚去应聘一个单位,被拒绝了,心情不好,所以被司机问时有些烦躁,就吓对方说“有炸弹”。

  他起初对此事不以为然,认为“就是个玩笑”。警方赶到后他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称“现在后悔了”。

  公交司机罗师傅称,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回来,就挺担心他。“小伙子上车前脸色煞白,情绪不太好。我问他并不是有意针对他,而是公司要求对拎大件行李的乘客进行询问。”罗师傅说。

  周某后来被移交给关山派出所。警方称,周某已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但情节轻微,且不存在主观故意,所以并未对他拘留,而是让他写下保证书,并罚款100元,让他回家。 (记者 汪亮亮 黄永进 实习生 余丽苹 通讯员 秦伦波 彭俊)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