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山东微山拍卖23辆公车仅成交5辆 或因起拍价高

2014年07月20日10:0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微山拍卖23辆公车仅成交5辆 或因起拍价高

  拍卖会现场竞拍很激烈 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18日竞拍的一辆丰田霸道 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18日上午,济宁微山县对23辆违规公车进行集中拍卖,现场只卖出5辆,近8成公车流拍。

  18日上午9时许,市民王军来到拍卖现场,登记后领取竞价牌和竞买协议。他今天的竞买目标很明确,是一款雅阁轿车。“这车起拍价2.53万元,我和妻子专门去看过车况,感觉还不错,家用足够了。”王军说,他就看中了这辆车的价格。

  上午10时,违规公务用车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卖环节刚开始,便出现了激烈的竞价争夺。王军相中的雅阁轿车,经过22次举手竞拍,最终以4.7万元成交。另一辆2005年出厂的丰田小型客车,第一次竞拍就从12万元跳到13万元,经过20次举手竞拍以16万元成交。半个多小时里,共有5辆公车现场成交,最终价格均高于起拍价。成交的5辆公车主要为经济型轿车。

  对于流拍的18辆公车,竞拍者普遍反映起拍价过高,超出了心理预期。“竞拍公车主要还是看中价格,大部分价格还是有点高。”拍卖会结束后,几名竞拍者都有此感触。对此,微山县国有资产管理局解释称,起拍价的设置是委托有资质的评估公司预估的,综合考虑了车况、使用年限等因素,目的是尽量减少国有资产流失。

  在微山县财政局停车场,记者看到,此次拍卖的23辆公车多为大众、雅阁、别克、丰田等品牌,竞拍价最低的为2.53万元,最高的为23.03万元,整体车况良好,出厂时间集中于2011年至2013年。

  “这批公车的主要问题是,有些车辆属于大排量,油耗过高;有些车辆的购买价格和配置超过了国家规定;还有一些存在挂牌不规范等问题,都属于违规公务用车范畴。”微山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说,此次拍卖的23辆公车是全县15个政府部门自查自纠、主动上交的违规车辆。“这是微山县第一次集中处理违规公务用车,以后还会继续排查。” (路帅 通讯员 褚新 陈雷)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