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南京公交专人全天跟车 盯防行迹可疑之人

2014年07月18日08: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公交专人全天跟车 盯防行迹可疑之人

  杭州、广州等地接连发生的公交车纵火、爆燃等事故,让公交车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昨天南京公交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南京的公交车安全防范,安排专人全天候跟车服务。

  目前,南京共有公交线路375条,站台3199个,运营车辆7236辆,日均客运量超过250万人次,南京市公交集团表示,除了对车载灭火器、逃生锤等安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配足配齐外,7月底前,全市所有公交车还将配齐车载监控设备,实现车内动态即时监控。同时,在3199个站台安排志愿者服务,每辆车上都将有专人盯防“行迹可疑之人”。

  “我们会安排安全员随车进行安全检查,对于重点区域、青奥区域、三中路和敏感区,还会派专人进行全天候地跟车服务,基本上做到一车一人。”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表示,跟车人员会通过一看二问三闻四查,对可疑人员基本做到有包必查,有疑必问,违禁拒载,有案必报。

  由于公交车是不少市民出门必乘的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不少市民担心如何正确逃生?专业人士提醒,当车门能正常开启时,应就近逃生,车门附近有火,可用衣服包住头往外冲。车门打不开,可切断车门气路释放气压,手动开门。如果无法从车门逃生,可以用安全锤、高跟鞋、钥匙等工具砸开车窗。同时,每位乘客都要保持警觉,闻到异味或者发现形迹可疑的人,立刻提醒司机。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