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市民拨120叫救护车怀疑遇山寨货 急救中心否认

2014年07月16日10:07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拨120叫救护车怀疑遇山寨货 急救中心否认

  救护车还有山寨的?张先生说,几天前,他的亲戚因为身患重病,到昆华医院进行手术,手术过后医生建议病人回家休养,为避免长途劳顿,最好选择乘坐救护车。于是,张先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希望叫一辆救护车,不过当车辆到达医院时,他却傻了眼。“那辆救护车外观看上去和正规车辆没有差别,但是车厢里只放着一个氧气瓶,没有其它急救设备。一名随车的工作人员称,使用这辆救护车的价格是每公里8元。

  张先生觉得,救护车里只有一个氧气瓶,要是病人在半途中出现意外,根本没办法急救。“对方却说:‘这辆车就是这样的配置,你要坐就坐,不坐就自己想办法。’听完这句话后,我就拒绝了对方。”

  “医院里的一位护工说,这种情况很正常,其实那辆车根本不是正规救护车。”张先生说,他认识的一位在医院工作多年的护工透露,因为昆明的救护车数量有限,而且多数都是优先保障市区里的救助,因此,急救中心很可能和非正规的车辆合作,遇到病情不严重的病人就使用“山寨”车辆。

  对此,昨天下午,省急救中心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说:“急救中心派出的救护车肯定是正规的,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拨打120提出想长途使用救护车,急救中心会根据运送路程的情况,按每公里6到8元进行收费,如果车辆不够用,肯定会跟市民说清楚,不可能与私人联手使用“山寨”救护车。至于张先生所指的那辆救护车只配备氧气瓶的情况是否属实,因当时没有接到投诉,现也无法调查具体情况。(李晨晨)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