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江西: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费将减免

2014年07月11日20: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费将减免

江西: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费将减免

  《江西城市群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自2014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根据《管理办法》,省交通运输厅将提出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费用减免的方案,此举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费将减免。

  《管理办法》提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汽车生产企业可获得财政补贴。同时进一步明确,财政补助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按照销售价格扣减补助后支付。

  《管理办法》明确,支持充、换电站运行享受电价优惠政策。《管理办法》提出,省公安厅要大力支持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制定新能源汽车通行时间、范围和登记上牌的便利措施。同时,省交通运输厅提出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费用减免的方案。

  《管理办法》提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具备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制度和缺陷调查能力,承诺对动力电池按照要求进行回收处理等。维修服务中心须提供24小时不间断救援服务,能及时解决新能源汽车运行中出现的故障。

  《管理办法》提出,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截留、挪用。

  对违反规定的,将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生产及配套服务企业应对其提供的产品及服务负责。对于产品质量、售后保障等未达到要求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