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因内部沟通难 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朱力威离职

刘磊涛

2014年07月10日20: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内部沟通难 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朱力威离职

  7月3日晚7点,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联合发布: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朱力威因个人原因将离职。至此,宝马体系中已经有五位副总裁离职,宝马似乎陷入了一场“高管离职风暴”的风暴眼中,难以自拔。事实上,在这场风暴之前,宝马的人事布局就一直未处于稳定的状态,而这风暴的成因正与宝马大中华区新任的总裁安格关系密切。

  宝马再掀离职浪潮

  “朱力威先生于2004年加入宝马公司。在过去十年里,他在业务发展、产品规划和品牌管理方面积累了深厚而丰富的经验,大力推动了BMW的品牌传播。”宝马在发出的新闻稿中如此写道。尽管言辞恳切,但这已经是一年半中从宝马离职的第五位副总裁级别高管。

  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系的朱力威是宝马中国的产品规划及市场营销专家,已经在宝马工作长达10年之久。虽然朱力威离职前已经接到公司内部谈话,马上要被提为高级副总裁,但晋升并没有改变其离去的步伐。据接近宝马中国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梅晓群接替朱力威之后,其原职位华晨宝马市场副总裁可能由总部空降任命。

  从2012年12月,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宣布退休似乎是一个开始,随后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陆逸、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戴建军及宝马中国MINI品牌副总裁朱江纷纷辞职。近期,宝马中国公关总监焦晓阳、HR总监高鹤洁以及金融销售市场总监刘军又掀起了新一轮离职浪潮。

  内部沟通难成主因

  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的宝马为何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人事地震,一位接近宝马的消息人士表示,近期的人事变动与内部沟通不够顺畅有直接的关系。

  据该人士透露,相比在中国生活近30年的前任总裁史登科,现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安格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不够充分,与管理团队的磨合也存在一定问题。“安格在与部下沟通的过程中倾向于提出问题,但却未能就解决问题提出方向性或建设性意见。”据接近宝马的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公司策略的执行者,如果长期被挫折感困扰,离开也就成为了一种可能。

  在宝马中国MINI品牌副总裁朱江离职前,他被调任到华晨宝马负责自主品牌之诺,但他并未履职,任命不到3个月他就离职了。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之诺品牌管理不是朱江的擅长和兴趣所在,调任华晨宝马也并非朱江的主动意愿。”朱江离任之后的一年间,MINI在华“掌门人”经历了两次变更。其继任者马啸天从接管之初就有着代理过渡的烙印,2014年初,SeanGreen接替了马啸天。京华时报记者刘磊涛

  ■相关新闻

  朱江转投雷克萨斯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磊涛)近日,据丰田中国内部人士表示,已经成功“挖到”一名豪华品牌副总裁级别高管加盟雷克萨斯,近期内雷克萨斯将正式对外宣布。据悉,此高管正是曾经担任过MINI品牌副总裁的朱江,正式的任命消息将于7月15日公布。朱江履新后将负责市场营销和产品定价。

  朱江于2003年加入宝马,2008年担任宝马MINI品牌管理总监,2012年7月升任MINI中国品牌管理副总裁。朱江在负责MINI品牌期间主管市场、销售、产品策略,其独到的营销手段带领MINI在中国市场创造了连续多年的快速增长。2013年7月被调任华晨宝马,负责之诺品牌管理,3个月后朱江离职加入亚马逊。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