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解决在美产能瓶颈 起亚首次确认考虑在墨西哥建厂 

2014年07月09日08:3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曹淼)日前,起亚官方日前作出证实,称该公司有意在墨西哥建厂。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起亚位于墨西哥的首座组装厂近期将破土动工,选址据悉定在了蒙特雷市(Monterrey),运营初期将投产两款小型车,产能将达30万辆/年。近日,起亚一名发言人回应称,为了解决在美国市场所面临的产能瓶颈,该公司正在考虑多个解决方案,但最终的计划目前尚未敲定。

    “为了确保起亚品牌未来的增长,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兴建海外工厂的多个选项”,日前起亚再次发布声明:“为了更好地应对美洲地区持续的供应紧缺,墨西哥成为我们下一座海外工厂的候选地址。”

    目前,起亚在美国佐治亚州(Georgia)设有一座工厂,投产的车型除了索兰托外,还包括现代Optima中级车及胜达SUV。此外,现代汽车在亚拉巴马州还设有一座工厂,这两座工厂目前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目前美国车市正在稳步回升,但现代和起亚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却在不断下滑。由于担心因产能扩张过快而遭遇质量问题,防止重蹈丰田油门踏板门的覆辙,现代起亚集团董事长郑梦九两年前曾非正式地中止了产能的扩充。

   

(责编:曹淼、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