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马自达欧洲销量大增 欲破17万年度目标

2014年07月08日10: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自达欧洲销量大增 欲破17万年度目标

  据美国彭博社7月3日消息,马自达今年前五个月在欧洲的销量提升了24%。马自达CX-5跨界车和马自达3掀背式车在市场受到广泛欢迎,该公司预计今年欧洲销量将突破17万辆的目标。

  马自达欧洲总监 Jeff Guyton说,前五个月的销售增长比公司所定的在欧全年7%销量增长足足多了两倍。”根据欧洲汽车制造联合会(ACEA)数据,马自达5个月来在欧洲及自由贸易市场的销量增加了25%,升至76,956辆,超过了整个市场的销售增长速度。马自达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2%升至1.4%。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欧洲汽车市场持续六年紧缩,销量低迷近20年,于去年才开始渐渐好转。Guyton说,“今年欧洲市场销量增长比较保守,估计仅会增加3%。希望从下一年开始,我们能够实现较为平稳的增长。”

  较之去年整个汽车市场销量下滑2%,马自达在2012年下半年推出中型轿车马自达6后,在欧销量增加了18%。Guyton说,他希望能和大众帕萨特竞争的马自达6能够在公司销量簿上抹上浓浓的一笔,长期以来公司销量之冠一直归CX-5和马自达3所属。

  马自达在欧洲的销售量最高的是CX-5跨界车,英国汽车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该车型在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上升了38%至25,444辆。销量位于第二的是马自达3,销量升至20,251辆。第三名的是马自达6,销量上升7%至14,691辆。

  由于市场销量增长仍然有限,马自达希望寻求更多的客户。Guyton说:“我们潜在的机遇依然很大,尤其是马自达的招牌车。马自达6的技术水平、设计、性能都是有目共睹的。” (程静)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