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打车软件司机补贴降至2元/单 司机接单积极性再降

2014年07月07日14:4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车软件司机补贴降至2元/单 司机接单积极性再降

  靠现金补贴抢市场的模式终究难持久。昨日,继停止对乘客现金补贴后,滴滴、快的两大打车软件又降低对出租车司机端的补贴至2元。业界指出,在用户黏性尚未完全形成的情况下,降低补贴使出租车司机的抢单热情减弱,打车软件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名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昨日上午,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几乎前后脚都降低补贴金额,从先前的每笔5元下调至2元,每天补贴的订单数仍是10单。不止北京,其他部分城市的补贴也降到了2元。

  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公关部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因周末非上班时间,还没有接到相应的官方通知,但也确实接到了司机端补贴降低的情况反映。“事实上,对司机的补贴力度一直在不断调整”,后续也将针对司机端推出不同的补贴政策。

  针对此情况,北京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来自金建、北汽、华宝、银海等不同出租车公司的多名司机。受访用户大都表示早就料到补贴会降低甚至完全取消,毕竟此前的现金补贴从15元一直降到了5元。

  一位甄姓的出租车司机直言道:“2元补贴太低,可能不够空驶、等待乘客的时间和通讯成本,今后可能不会再用了。”在受访司机中,有着甄师傅的想法、抢单积极性减弱的并不在少数。

  另有小部分司机表示,打车非高峰时期可能会使用打车软件,“有活儿拉总比空驶好”。由此可见,即使并未被司机完全弃用,打车软件使用的优先度实际已在下降。

  需要指出的是,两大打车软件持续近几个月的烧钱补贴大战并非没有一点成效,少部分司机表示,打车软件使用手机付费,不用找零钱,即使补贴完全停止后也会继续使用它来抢单。

  专家指出,出租车司机是打车软件铺开市场的重要一环,相比于乘客端,司机端对补贴的需求更大。在乘客端,滴滴、快的分别推出了抢红包、返券等有条件的变相补贴形式,并利用社交网络传播,但司机用户不同于乘客,如何在补贴降低或取消后防止大幅流失,或许更是打车软件所要解决的一道难题。(齐琳 曲忠芳)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