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汽车智能硬件成下一个战场

2014年07月07日02: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智能硬件成下一个战场

  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智能硬件领域再添新军,汽智能硬件则成为下一个战场。

  日前,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首个智能硬件产品“高德地图小蜜”,该产品个头仅有一元硬币大小,可安装在方向盘上,实现导航功能。据悉,高德地图小蜜具有快捷导航、路况播报、智能防丢和蓝牙快门四大功能。目前并未透露其具体售价。

  事实上,随着车联网概念的兴起,汽车智能硬件也成为互联网瞄准的下一个战场。

  今年5月,腾讯发布了首个智能硬件产品路宝盒子+路宝APP。通过将路宝盒子插入汽车相应接口,手机上的路宝APP会通过蓝牙与盒子进行连接,帮助用户驾驶过程中进行车辆诊断和耗分析等。

  今年4月,快的打车也宣布正在联合小米开发抢单硬件,该产品可安装在出租车的方向盘上,司机可进行一键抢单。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各大互联网厂商推出的车载智能硬件还不具备大规模的用户基础,但这一领域还处于蓝海,作为下一个关键入口,互联网巨头在该领域的投入还将持续。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