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广州一男子试驾时持枪抢走汽车被警方抓获

2014年07月04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一男子试驾时持枪抢走汽车被警方抓获

   广州一名男子在试车过程中,竟然持枪威胁车行老板并劫走汽车,事后他自称当时做出此举是为了催促车主尽快现身议价。广州警方日前抓获该男子,缴获2支钢珠枪、81发钢珠弹和1把匕首,缴回涉案被抢的一辆大众途锐吉普车。

  “他开车时,一只手拿着手机打电话,另一只手不好好抓紧方向盘,还想腾出手去手提包中拿东西,我觉得太危险了,就让他靠边停车。停车后我准备自己来开车,没想到他却从手提包中掏出一支手枪对准我,要我走开。随后他就抢走了我那辆黑色的大众途锐吉普车。”5月31日19时许,广州开二手车行的市民何先生报警,称自己在陪一名男顾客外出试车途中,见到顾客危险驾驶车辆,就好心提醒,没想到却被此人持枪威胁并劫走汽车。

  广州警方调查后锁定一名叫林某超的80后男子。民警侦查发现,林某超在案发后就离开广州去了湛江。为了尽快抓捕林某超,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出差湛江循迹追捕,另一路留守广州布网守候。果不其然,没过几天,林某超就返回广州。

  6月12日,广州警方将嫌疑人林某超抓获,并于6月13日追缴回被劫的汽车,从车中搜出2支钢珠手枪、81发钢珠弹和1把匕首。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超供认了自己在试车时持枪抢劫汽车的作案事实,并交代了作案的原因:在试车过程中,车行老板何先生和自己多次致电卖主,要求其来车行议价。没想到自己在车行等了两个多小时,卖主非但没有前来,而且还把手机关了。一气之下,就想到“不如把你的车开走,这样你就会尽快现身并主动来找我议价”。于是其在试车过程中掏出一把钢珠枪,把车行老板何先生赶下车,开走了汽车。

  目前,广州海珠警方已依法对涉嫌抢劫的林某超(28岁,汕尾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程景伟 许自强 张毅涛)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