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海地铁新规施行 车厢内禁止饮食

陆文军

2014年07月04日00: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地铁新规施行 车厢内禁止饮食

  从上海交通主管部门获悉,新版《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已修订完毕,并作为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配套规范性文件,于2014年1月1日同步施行。备受社会关注的“地铁车厢禁食”规定被写入守则。

  据了解,地铁守则在公示期间受到大量市民讨论意见,其中对地铁车厢内的禁食问题的讨论最为集中,其中支持禁食的占了大部分。因此,修订版的守则明确规定乘客“不得在列车车厢内饮食、大声喧哗”。

  上海地铁守则还修改了对乘客携带行李的尺寸规定,更新为“乘客携带的物品重量不得超过23千克,体积不得超过0.2立方米,长度不得超过1.7米”,使之与公交客运规则和航空的行李尺寸要求保持一致。(记者 陆文军)据新华社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