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花50万买豪车洗车被盗 车主索赔遭拒

2014年07月03日09:1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花50万买豪车洗车被盗 车主索赔遭拒

  花50多万元买了一辆豪华级轿车,没想到在一次洗车过程中,被人仿冒车辆钥匙牌后将车取走。尽管保险公司已赔付部分损失,但车主李明(化名)依旧对此耿耿于怀。最近,他将涉事的维修店告上法庭进行索赔,却遭到维修店的拒绝,理由是车主曾出具相关声明不再追究维修店的责任。

  2012年2月,李明以481900元(含增值税70019.66元)购得一辆奥迪Q5车辆,并支付车辆购置税41188元,与此同时,李明为爱车向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包含盗抢险在内的各项保险。

  2013年10月14日16时,李明驾车来到东城某汽车维修店洗车,在领取维修店发放的车辆钥匙号码牌后,李明就到附近打球。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待当日18时左右回到维修店取车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爱车被人仿冒车辆钥匙牌取走。李明随后立马向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案,但该案至今未侦破。

  案发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向李明支付了340224元赔偿款。但李明认为,案涉维修店没有尽到车辆保管义务,存在过错,遂将维修店告上法庭,请求判令赔偿其损失182864元及相应利息。

  维修店方面虽然确认了车辆被盗经过及被盗、被抢车辆报案登记表(复印件)真实性,但是认为该证据并不能证明维修店有过错,维修店无需赔偿,车辆被盗过程的陈述反而反映车主本身对车辆被盗存在过错。维修店认为,正是因为车主超过了两个多小时才取车,才导致车辆被盗。

  作为被告,维修店还向法庭提交一份声明,证明李明已经将追偿权转移给保险公司,且已得到足额赔偿,在本案中没有诉讼主体资格,没有权利再向维修店主张权利。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廖蔚)

频道热点:

3日行情:捷豹XJ优惠34.8万 奥迪宝马引领夏日狂降

2日行情:揽胜优惠25万 豪车好车狂降

30日行情:揽胜优惠25万 夏日豪车促销狂潮来袭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