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8月起昌平城区禁外埠车 进入需办理进京证

2014年07月03日08:4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吴晓琴)日前,昌平区政府在其官方微博和官方网站上同时发布《关于对部分机动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从8月1日开始,驶入昌平城区的外地牌照机动车需要办理进京通行证,若违规进入,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昌平城区禁外埠车范围图】

昌平区成为首个宣布限制外地机动车的远郊区县。目前,其他六环外或包含六环外区域的远郊区县尚未制定外地车辆禁入的规定。据昌平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外地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将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通告》中明确表示,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进入上述区域道路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但已经领取外埠客运通行证的长途客运汽车和省际旅游客运汽车,已经领取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爆炸品通行证运输爆炸品的车辆,已经领取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无需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除此外,不管是本市还是外省市号牌,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即黄标车)全天禁止进入《通告》划定区域内道路,载货货车、摩托车也属于禁止范围。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长途、旅游客运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持有绿色环保标志、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载货汽车继续享受绿色通道政策。

据了解,禁行区域为昌平城区的中心区,昌平交通支队和市政部门联合勘测,将机动车禁行区域的外围18处路口,设置120多个禁行和指示标志,提醒车辆提前绕行。此项工程将于7月底完成。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