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奶牛被车撞致乳房受伤缝7针 俩主人因赔偿反目

2014年07月02日08:28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奶牛被车撞致乳房受伤缝7针 俩主人因赔偿反目(图)

  说和人在“说和车”上给当事人掰扯奶牛乳房撞伤纠纷。

  居家过日子,总会发生一些想不到的事。王女士家的奶牛被蒋老汉的四轮车给撞了,这一撞可了不得,竟然撞到了奶牛的乳房上!

  蒋老汉这回可沾包了,王女士让他赔,他赔不起,双方发生口角,争执不下,矛盾越来越深,闹得水火不容。

  好在,杜尔伯特县第四届说和大会在家门口举办,这对冤家来到说和大会上找说和人来给掰扯掰扯。

  奶牛乳房受伤缝了7针

  6月27日,杜尔伯特县说和大会现场,说和台旁围满了人。突然,从场外来了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女的吵吵巴火,男的就听着,半天也冒不出一句话。

  调解员吴修军赶紧迎上去:“别吵了,正好市里、县里的说和人都在场,好好给你们掰扯掰扯!”

  广场的说和台已经没了地方,“说和”记者迎上来,将双方当事人请到了停靠在会场东侧的“说和车”里。

  中年女士还没等坐稳就先开了腔,她说,她姓王,住在泰康镇城西村。两年前,她买了一头奶牛,是纯澳洲奶牛,所以挺贵的,花了两万五千元钱。

  王女士说,一个月前的一个傍晚,帮她放牛的牛倌把她家的奶牛赶回来后,奶牛的乳房滴滴答答地流血,给她吓坏了。

  牛倌说,他赶着奶牛进村时,遇到蒋老汉开着四轮车出村,撞向了奶牛,蒋老汉赶紧刹车,可奶牛的乳房还是让四轮车前面挂着的喷农药的管给刮伤了。

  听牛倌说完,王女士急忙找来村里的兽医给奶牛治疗。经检查,奶牛的乳房被刮了一道3寸长的大口子,缝了7针。

  一方要转让牛另一方没钱买

  处置完奶牛乳房的伤,王女士火急火燎地找到蒋老汉理论。

  王女士数落了蒋老汉一番后,蒋老汉才吐出一句话:“兽医给奶牛看病的钱,我拿!”

  王女士不同意,要求蒋老汉不仅要拿给奶牛治病的钱,还得赔偿奶牛因病减少奶产量的钱。

  蒋老汉说,钱少行,钱要是多,他拿不起!

  这个时候,蒋老汉的老婆从屋里出来,冲着王女士嚷道:还没完没了了?不就是奶牛乳房刮个小口嘛,缝几针就好了,还要讹人一辈子咋地?

  王女士很生气,撞伤人家的奶牛还有理了?

  争吵的时候,双方都没说好听的话,最后竟然厮打到了一起,多亏邻居赶紧过来给拉开了,要不非得出大事。

  10多天后,王女士再次找到蒋老汉,她说,奶牛乳房上的口子虽然愈合了,可产奶量确实下降了,以前,一天能产奶60多斤,现在只能产奶30多斤。

  王女士执意要把奶牛以两万五千元的价格卖给蒋老汉,蒋老汉说,就是卖房子卖地,他也买不起这头奶牛!

  说和人掰扯解决问题要有诚意

  听双方都说得差不多了,调解员吴修军说,王女士和老蒋的情况他都了解,蒋老汉家的日子没有王女士家过得好,除了两间旧房子,就剩一台四轮车了,如果让蒋老汉掏出两万五千元来买奶牛,他根本拿不起,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有诚意。

  “说和”记者也说,即便上法庭,王女士打官司赢了,蒋老汉拿不出钱,法院也没法强制执行,还不如商量一个他能承受的赔偿数额了。

  王女士寻思了一会儿,认为说和人说得有道理,于是提出,蒋老汉最低也要赔偿6000元钱。

  蒋老汉还是嫌多,摇摇头,表示自己拿不出来这么多钱。

  王女士的情绪很激动,说少一分都不行,最让她生气的是,她第二次找蒋老汉讨说法时,他的老婆竟然说,肯定奶牛发贱了,往车上蹭时蹭坏了。

  说和人对王女士苦苦相劝,她的情绪可算平复下来了。

  达成和解奶牛主人获赔5000元

  随后,说和人给王女士算了算奶牛受伤的花销:一个多月了,奶牛治乳房花了3000多元,估算一下,影响产奶1000斤左右。

  王女士说,奶牛的产奶量依然没上来,以后总这么少可咋办?

  蒋老汉插话,说自己问过兽医,奶牛以后会逐渐恢复产奶量的。

  经过反复呛咕,说和人最后拿出一个解决方案:蒋老汉一次性给王女士赔偿奶牛治疗费3500元,奶牛减产款1500元,共计5000元。

  王女士不接受,说和人说,一个村住着,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就算蒋老汉欠她一个人情,还不行吗?

  蒋老汉也说,自己真没有钱,如果有,多给点也没啥,这个人情,他会记着的。

  王女士最后表态,那就给说和人一个面子。

  最终,这起因奶牛乳房受伤而引起的纠纷,就此化解。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