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将中华变宝马还伪造车牌 被拘留15日记12分

2014年07月02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将中华变宝马还伪造车牌 被拘留15日记12分

  交警查货假牌照现场

  “看见车的第一眼,始终感觉外形不对,再看车牌果然有问题。”根据做交警多年经验,王劲松决定立即拦下车辆对其检查。果然,这辆“宝马X3”越野车,除了拥有宝马的外观外,其实是辆中华越野改装的“冒牌货”。不仅如此,该车主还自称民警,使用伪造车牌、非法安装警报器。

  目前,该车车主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非法安装警报器等交通违法,依法受到了行政拘留十五日、罚款60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

  “宝马”外观有问题号牌原来是伪造

  6月26日,自流井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劲松驾车带领民警在檀木林大街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棕色“宝马X3”城市越野车的外形不对,再进行仔细观察时,发现其悬挂的川A0919A号牌也十分可疑,遂令其停车接受检查。

  “车主是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神情自定的自称是自贡市某公安分局民警。”王劲松告诉记者,根据他从事交警多年的经验来看,车主车辆和身份都有端倪,要求立即出示驾驶证等证件。

  此时,该男子显得极不情愿,形迹可疑。“他犹豫一会儿之后,拿出了公安机关执勤证件和驾驶证。”王劲松说,接过证件一看,果然这公安机关执勤证有问题。“其驾驶证和行驶证,经过移动警务通上网比对得到确认,该车车牌实为川ACW193,悬挂在车的号牌是伪造的。”

  记12分罚款6000元男子被处行政拘留15日

  经过交警确认,该车辆并非“宝马X3”,而是一辆货真价实的“中华V5”城市越野车,除了其悬挂的号牌系伪造外,车主提供的公安机关执勤证件也是伪造的,并且该车还非法安装了警报器。随即,交警将车主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调查。

  经查,该男子姓饶,今年39岁,现居住在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某小区。其真实身份也不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是一名婚纱影楼的摄影师。

  据饶某交代,于去年4月份购买了中华“V5”城市越野车,因该车外形酷似“宝马”,出于个人的虚荣心,先后将“中华车”车头、车尾、车轮的标志全部替换成了“宝马车”标志。并在成都营门口路一修车厂内伪造了川A0919A号牌,将其粘贴在川ACW193号牌上,目的在于逃避公安交警监管。

  目前,饶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非法安装警报器等交通违法,依法受到了行政拘留15日、罚款60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同时自流井交警大队也强制拆除和收缴了其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和非法安装的警报器。其使用假冒公安人员身份证件的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陈轲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志 摄影报道知识链接

  伪造车牌能一眼识破

  改造车辆外观 、悬 挂 假 牌照 如 何 能 被 一眼识破?有多年经验的交警工作人员表示,每日与车辆打交道,对多数车辆的外形早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同时,对于多数伪造的车牌,也能一眼识破。

  执法人员同时表示,车牌为特殊材质制作,无论新旧,伪造的材质一眼就能看出,伪造的工艺也达不到正规车牌的标准,比如 车 牌 的“2”、“8”等带圆弧状的数字,伪造车牌的弧线达不到真正车牌的工艺。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