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国高速路“暗器”多 华裔因躲避垃圾酿车祸

2014年06月30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高速路“暗器”多 华裔因躲避垃圾酿车祸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公路上的各类“暗器”常让驾车人猝不及防,木条、车轮胎皮、甚至整包垃圾让民众躲避不及心生恐惧。家住天普市的王小姐,日前因躲避大袋垃圾而遭人追尾、奇诺冈的刘先生也因在公路中躲闪不及车体受损。

  保险专家指出,发生车祸、或车体有刮伤理赔时归咎责任方,不会因肇事者躲闪路障而有所偏袒,若是公路瑕疵造成,民众需赔偿后再与交通部门索赔。加州公路巡警局发言人Rodrigo也表示,巡警局一贯强调公路行驶中保持车距就为避免类似突发情况造成车祸,建议民众发现障碍物应立即报警解决。

  家住天普市的王小姐6月20日就因“暗器”所害遭人追尾。她表示,当天下午1时半在710号公路Cesar Chavez匝道出口,拐弯时突然见到匝道口正中央挡着一个巨大黑色垃圾袋,“因为看不见里面装的什么,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急踩煞车”,可没想到车刚刚停下,后面就传来砰的一声。后面一辆黑色轿车中走出一位西裔男子,口中一直念念有词并在两车撞击部位来回审视,随后竟走到自己窗前厉声表示“这是你的错,为什么要突然停下?你应该向警察解释清楚”。

  王小姐说,不出三分钟一辆警车驶来,当时觉得自己煞车不对,便将整个过程告诉警方,警员在短暂询问双方后、便一起离开现场,没有说明谁错,所以至今担心会否被视为责任方保险飞涨。

  家住奇诺冈的刘先生反映,每次在60号往东的公路上,总会时不时遇到废旧轮胎皮在公路中央,日前晚上就中招,碾过一个巨大轮胎皮,第二天早上就见后保险杠一条深深擦伤。

  闪避路面障碍物发生车祸应如何理赔,保险业者张国兴表示,保险公司在处理车祸中会判定责任方,但闪避路障而肇事并不会影响责任人的判定。像王小姐案例若涉及赔偿,虽然有急煞车,但保险公司依然会认定追尾车辆为责任方,因为车辆行驶中有责任保持一定车距。可若因闪避障碍物换线撞上其他车辆,则肇事车主也会被视为责任人赔偿对方,但若因为路面坑洞或断裂而闪避肇事,车主虽依然需要赔偿被撞一方,但可在日后向加州交通处等有关部门索取赔偿。

  加州公路巡警局发言人Rodrigo透露,民众若在公路行驶中发现有车辆装载货物散落,或在高速中见到有不明物体或障碍物体时,尽量在发现之初就减速并打开紧急信号灯通知后方车辆,千万不要紧急煞车或紧急换线。然后,应拨打911报警电话告知未知物体方位,由巡警局或公路管理局专业人士到场处理。(高梓原)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