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气囊故障牵连车企超7家 宝马、福特等均受波及

2014年06月30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舔气囊故障牵连车企超7家 宝马、福特等均受波及

  近日,本田、日产等日系车企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300万辆汽车,原因是高田公司(Takata)提供的气囊存在安全隐患。从去年至今,各大车企已经因高田气囊累计召回上千万辆汽车。不过,受到高田气囊波及的企业远不仅日系车企,宝马、克莱斯勒、福特也加入了召回行列,已经超过7家车企受到牵连。

  日系车企追加召回超300万辆

  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调查称,故障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甚至爆炸。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外罩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6月23日,本田和其他日本车企再度召回气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其中,本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3万辆汽车,为2000年至2002年款,思域、奥德赛、雅阁以及讴歌MDX等畅销车型都在召回之列;日产召回75.5万辆,包括2001~2003年生产的日产及英菲尼迪车型;马自达召回15.98万辆,包括马自达6、RX-8等车型。以上合计超过290万辆。此外,丰田也召回了2003~2005年间生产的雷克萨斯SC430、卡罗拉等车型,共计84.43万辆。宝马也宣布了召回车型,分别为2001~2005年生产的325i、325Xi、330i和330Xi,以及2001~2006年生产的325Ci和330Ci,不过此次召回仅涉及美国地区。克莱斯勒同样也有车型在召回之列,不过NHTSA及克莱斯勒官方都未发布召回车型。福特召回了2005~2006年期间生产的58669辆GT,2007年生产的野马以及2004款Ranger。

  截至目前,高田并未统计出具体涉及车辆的总数据,不过,据美国媒体统计,迄今高田气囊故障导致的召回总量超过1050万辆。日前,高田宣布将为一些厂商更换旗下部分车型的安全气囊气泵提供支持。不过,虽然高田愿意为厂商更换这一零部件,但却不承认其生产的安全气囊气泵存在质量问题。

  通用暂停雪佛兰科鲁兹的销售

  与此同时,一些车企也开始了“预备性”的措施。通用近日致信美国经销商,让其暂停销售2013和2014款雪佛兰科鲁兹,因其有可能也受到了侧面气囊故障的影响。

  “部分科鲁兹的驾驶席安全气囊发生器模块可能装配了故障零部件。”在这份声明中通用写到,但并没有提及这个故障零部件会对安全气囊系统造成何种损害。不过,经销商被告知在情况调查清楚之前,不再销售全新及二手的科鲁兹。通用公司称,“配有高田隐患安全气囊”的约3.3万辆科鲁兹轿车现仍在经销商库存当中,大部分车辆在美国和加拿大。 (陈鑫欣)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