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广东汽车站劫持人质被击毙:先在火车站挥刀

彭程 刘操

2014年06月29日08:3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广东汽车站劫持人质被击毙:先在火车站挥刀

  昨日中午12时多,一名男子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旁的小贩处抢过一把水果刀,并在广场上朝人挥舞,一路窜至省站二楼售票厅内。有目击者称,该男子情绪激动,在警方赶到现场后,男子持刀将一名女子劫持。据越秀警方通报称,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将其击毙。事件中人质安全获救,无其他人员伤亡。

  抢小贩水果刀一路挥舞

  在广州火车站行包房附近摆摊的小贩王女士告诉新快报记者,昨日中午12时多,一名男子突然从火车站广场旁边一个卖西瓜的小贩处抢来一把20厘米长的水果刀,并朝着广场方向一路挥舞。据王女士描述,该名男子中等个头,穿着深色短袖上衣,头发有点稀疏,约40岁。“卖西瓜的人害怕,说把瓜都给他,他没理会,一边举着刀,还朝我们叫嚷。”王女士说,男子看上去情绪非常激动,虽然没有伤到人,但广场上的行人和小贩都纷纷避开。

  在连接省汽车站二楼和火车站广场天桥脚摆摊的吴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该男子的行为很快就被广场上的警察发现,三名警察立即追在他的身后,而男子就一直往前跑。当警察追赶到天桥时,拔枪指向该男子,试图命令其放下刀,但男子却加速跑向省汽车站。

  冲进售票厅内挟持人质

  “当时天桥上行人非常多,他跑的时候还把路上的人推开,完全不听警察的命令。”吴先生说,警察持枪紧追其后,另外还有多名警察从天桥的其他方向追上来,男子没有办法,只能冲进了省汽车站二楼的售票厅内。

  据当时售票厅内一名目击者介绍,男子在售票厅内一边挥舞着手中的水果刀,一边朝正在排队买票的旅客喊叫。“他的手部动作非常夸张,感觉情绪有点失控了,但他说的话我听不懂。”该目击者称,在看见警察追上来后,该男子持刀架在一名女子的脖子上将其挟持,“之后我和其他旅客被疏散到外面,没过多久就听到了几声枪声,后来听说那人被警察击毙,人质也获救了”。

  省站临时开放三楼售票

  昨日下午3时半许,记者在省汽车站二楼看到,此前一度封锁的售票厅已经解封,重新开放,而且安保明显加强,多名警员在场驻守。而在靠近右边售票窗口前的地板上有明显冲洗过的痕迹,但仍能依稀看到残留的血迹。

  据省汽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在候车大厅的旅客和进出站的车辆均未受影响,而工作人员也立即协助警方疏散售票厅内的旅客。而在二楼售票厅被临时封锁后,车站立即启动紧急措施,开放三楼供旅客购票。

  警方通报

  男子挥刀砍向民警 民警依法将其击毙

  广州越秀警方昨日通报称,28日中午12时30分许,越秀警方现场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持刀窜至省汽车客运站。警方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持刀劫持一名女子,遂喝令持刀男子放下刀具。

  该男子不听警告,挥刀砍向民警。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将其击毙。事件中人质安全获救,无其他人员伤亡。

  经初步调查:持刀男子为李某某,39岁,云南人。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