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售12.18万-19.98万元 东风本田新CIVIC思域上市

2014年06月27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佛山6月27日电(李卓)今日,东风本田新款CIVIC思域正式上市。此次全新CIVIC思域共推出全系6个版本,分别搭载1.8L和2.4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2.18万元-19.98万元。全新CIVIC思域将提供6种车身颜色以及3中内饰搭配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本田最畅销的车型,CIVIC思域有着40年的历史,到目前为止已经历经9代。此次推出的全新CIVIC思域则是年度改款车型,设计师通过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使新CIVIC思域看上去更加的动感流畅。

在外观方面,新CIVIC思域换上了全新设计的U型蜂窝式的网状中网,并且在前保险杠上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在保险杠下端增加了一条水平的镀铬饰条。此外,前格栅的边缘也加入了镀铬装饰,引擎罩的设计则更具雕刻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CIVIC思域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新CIVIC思域车身尺寸为:4565mm、1755mm、1455mm,轴距为2670mm。相比老款车型车长增加了30mm,高度增加了5mm,宽度和轴距则没有变化。

新CIVIC思域在车尾部分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包括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在后保险杠处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在内饰方面全新CIVIC思域变化不大,整体的内饰风格和设计延续了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则是多媒体系统升级为新的黑色漆面面板的DA+系统,并配置7英寸液晶显示屏,集成单碟DVD播放和NAVI导航,以及蓝牙通讯系统、可视倒车系统。另外配置了2组USB接口和1组HDMI接口。

在配置方面,全新CIVIC思域整体配置有所提升,电动天窗,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点火等配置都会在更多中低配车型上得到运用。而在高配车型VTi版本上不仅增加了一键启动、智能钥匙,还将16英寸铝合金轮毂升级为17英寸。还配备了新一代的增强型智能屏互联系统DA+,实现了智能手机与7英寸屏幕连接,可以使显示屏与手机界面完全同步,并增加了内装的导航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新思域全系标配,主副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在顶配车型中,还将配备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CIVIC思域依旧搭载了之前的1.8L发动机,但取消了老款的2.0L发动机,增加了2.4L动力系统。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74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自动变速箱。

另外,全新CIVIC思域增加了一款全新的2.4L Si车型,这款高性能车型将以CKD进口组装的方式在东风本田生产,限量6000台。这台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2kw,最大扭矩为23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为7.5秒。

结语:思域的这次年度改款可以说是第九代思域产品周期中一次重要的变化,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和提升,使得这款偏向运动化的轿车能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在配置上的全面提升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不过对于2.4L Si车型的推出似乎有些卖弄噱头之嫌,将近20万元的售价注定它只属于小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Si版本无疑是广大日系性能车爱好者和改装车爱好者追捧的车型,此次本田将这款车型引入可以看出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为这些爱好者们圆梦。而1.8L车型则是东风本田的主力销售车型,目前国内市场同级别中可谓强手如林,卡罗拉、科鲁兹、K3、速腾等等,这些对手都在这个级别中有着强劲的实力,全新CIVIC思域能否杀出重围还需后续市场的验证。

(责编:闫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