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技能成就梦想 人才推动发展 各项目第一名选手可核发国家一级证书

北京市交通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2014年06月24日11: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王溪)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以“技能成就梦想、人才推动发展”为主题的北京市交通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5日。

本次竞赛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承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协办。初赛在8月进行,复赛在9月进行,决赛在10月进行,评比表彰将在11-12月进行。

记者从竞赛组委会获悉,决赛各职业(工种)第一名选手,且两项比赛成绩均合格者,核发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第二名至第十名选手,且两项比赛成绩均合格者,核发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

竞赛共分10个工种

报名限于北京市交通行业从业人员

本届竞赛属市级二类竞赛活动,共设置公路养护工、车辆通行费收费员、汽车维修工、出租汽车驾驶员等10个工种,分别以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阶段依次进行。各级竞赛均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按总成绩排名,总成绩相同,技能操作比赛成绩高者,排名优先。不设并列名次。

本届竞赛仅限于北京市交通行业从业人员(不含在校学生和非行业从业人员),不设报名门槛,报名网址:www.bjrbj.gov.cn。初赛以参赛单位组织的初赛为主报名。初赛中获得总成绩前30%的人员晋升为复赛选手。复赛中获得总成绩前30%的人员晋升为决赛选手。

各职业项目第一名选手可核发国家一级证书

第二名至第十名选手核发国家二级证书

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竞赛将通过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竞赛活动,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行业从业人员学习技能、钻研业务、提高技艺,凝聚行业力量,在全行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决赛各职业(工种)第一名选手,且两项比赛成绩均合格者,核发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第二名至第十名选手,且两项比赛成绩均合格者,核发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初赛、复赛获奖选手也可获得相应等级证书。同时授予各职业(工种)决赛前十名的选手,“北京市交通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推荐各职业(工种)决赛前十名的选手参加 “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的评选。

对竞赛全过程实施动态管理

确保竞赛活动公平、公正和公开

委路政局、运输管理局将把本次竞赛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首都交通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确保竞赛活动按时完成。同时,研究制定本行业的具体实施方案,做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本届竞赛将组织建立裁判员、赛务人员队伍,加强对竞赛全过程的动态管理,确保竞赛活动公平、公正和公开。在竞赛过程中,将结合实际生产、工作需要,积极开展赛前培训、岗位练兵、技能展示等活动,促使企业员工钻研技术、学习技能、争创新业绩。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