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海车牌拍卖因意外故障需重拍

2014年06月24日08: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车牌拍卖因意外故障需重拍

  2014年6月上海个人非营业性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于6月21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因系统数据交互异常,造成投标拍卖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当天拍卖过程中,众多投标者反映无法正常登录拍卖系统,有的则是登录后无法输入价格,网站系统反复跳出错误提示。为保障竞买人的合法权益,上海国拍公司按照该市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相关程序,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于本次拍卖会结束前宣布本次拍卖无效,所有竞买人已完成的出价均不发生效力。

  故障发生后,上海国拍公司对此进行道歉,并宣布将于6月29日10:30-11:30重新进行拍卖。凡2014年6月20日之前持有效标书的个人竞买人均可参加投标拍卖。

  投标拍卖系统数据交互异常问题发生后,上海市交通委会同市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展开原因调查。经排查,国拍公司为提升系统服务能力,此次投标拍卖前对拍卖系统进行优化升级,由于升级时对系统压力测试不充分,造成此次投标拍卖系统数据交互异常。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已要求国拍公司加强系统维护,提升系统运行可靠性。同时,结合市交通管理体制改革,会同市相关部门加快修订《上海市机动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机动车额度管理措施。

  据了解,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原定今年5月26日下午举行的2014年5月份单位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因过程中数据交互异常,上海国拍宣布该次拍卖无效,6月5日重新拍卖。之前的2009年7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也因流量异常致使系统无法正常运行。上海国拍宣布该次拍卖取消。上海市公安局后发布消息称,车牌拍卖系统在运行中受到攻击。(杨联民李刚)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