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毒贩驾车逃跑致撞车 警方缴获麻果75公斤

2014年06月23日08: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毒贩驾车逃跑致撞车 警方缴获麻果75公斤

图为:警方缴获的毒品和毒资

  图为:警方缴获的毒品和毒资

图为:宝马车头被撞得稀烂

  图为:宝马车头被撞得稀烂

  今年4月7日“第一现场”版报道的"脱缰’宝马撞了桥墩又撞车”,其实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逃逸案。这辆疯狂的宝马,牵出了武汉史上最大的贩毒案。

  昨日,武汉警方披露,当时这辆宝马五系轿车上正在进行大宗毒品交易。女毒贩感觉被跟踪,喝令司机驾车疯狂逃窜。由于车速太快,宝马一头撞上月湖桥桥墩,又连续撞开两辆私家车,再撞上3路电车,车头撞得稀烂还继续逃窜,至双厂巷又撞了车。女毒贩被安全气囊炸得满脸是血,悄悄走进一家小吃店清洗脸上血迹,被尾随而来的民警抓获。

  武汉警方称,经过这场追逐战斗,他们破获了武汉史上最大贩毒案,抓获湖南特大毒枭“长哥”等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毒品麻果75公斤、毒资460余万元。这批高纯度麻果共82万余颗,在黑市估值高达9000余万元。

  侦查半年多发现武汉贩毒大佬

  此案的侦查始于去年3月份。当时,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审讯深挖已破案件时,得知名叫“建平”的男子发货量很大,但一直没掌握其真实身份。去年7月,洪山警方审查一起贩毒案时,一名毒贩交待麻果来自“平平”,由于都是单线联系,他从未见过“平平”,只知此人是武汉口音。

  禁毒支队分析发现,“建平”、“平平”的毒品都来自湖南,交易规律相似,是同一个人。经过比对多起涉毒案件,居住在硚口某小区的胡建平浮出水面。

  胡建平46岁,无正当职业,却生活奢华,挥金如土,每个月都要飞到澳门豪赌。然而,胡建平行事谨慎,开车外出时,常以20迈的龟速行驶,以防被跟踪。平时,他与人下馆子、打牌、K歌,并无异常。警方秘密侦查了一个月,找不到什么异常。

  但禁毒警方并不相信胡建平如此老实,经过半年多的秘密侦控,果然发现胡建平与湖南邵阳市多名毒贩频繁联系,几乎每个月都有一笔大买卖,属于大佬级毒贩,但他自己从不碰毒品,全部交由心腹马仔“桥桥”打理。

  今年初,武汉警方将此案上报到省公安厅、公安部,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2014086”号目标案件。

  60余警力秘密盯守3天3夜

  专案组紧紧盯着胡建平的一举一动,决定将其一网打尽。时机出现在今年4月3日凌晨1时许。

  当日凌晨,专案组获得重要情报:胡建平在湖南的毒品交易中间人“玉凤”,带着3名马仔已到武汉,入住武广附近一酒店。一个个侦查员在睡梦中被叫醒,专案组调集60余名警力,分为11个小组24小时布控。

  直到4月3日晚10时许,胡建平开车到酒店接玉凤K歌、消夜。民警盯了一通宵,没有任何发现。次日中午,玉凤带着马仔驾车回了湖南。

  专案组研判认为,清明节将至,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而且免费,各收费站直通而过,贩毒团伙很可能借机运输大宗毒品。玉凤来汉接头,应该是洽谈毒品交易。

  4月5日是清明节,当晚9时,玉凤带着马仔再次到汉,住在硚口某大酒店。侦查员通过酒店视频监控发现,湖南邵阳有名的大毒枭“长哥”,竟然也一同入住。“长哥”习惯使用汽车长途运输毒品,侦查员们到酒店周边寻找可疑车辆,找了大半夜,查看上千辆车,没有“湘”籍车。

  侦查员再到地下停车场搜索。一层,没有;二层,还是没有。忽然,侦查员注意到幽暗拐角处的一辆崭新白色路虎越野车,该车没有挂车牌,但号牌框部位4S店的广告上写着电话区号0731,该区号属于长沙。隔着车玻璃,侦查员看到后备箱里装满了一箱箱“货物”。

  4月6日清晨6时许,玉凤走出酒店,迅速钻进一辆鄂E号牌的深灰色宝马,侦查员立即驾车尾随,宝马轿车兜了一大圈回到酒店。司机下车,警觉地打量四周。现场指挥员命令各布控小组撤到外围待命。

  上午8时许,宝马车从酒店门口进入地下二层停车场,并排停在白色路虎旁边,司机麻利地从路虎车搬下一个纸箱,转移到宝马车上,迅速驾车离开。

  随后,另一组侦查员报告,胡建平带着一名马仔驾驶着红色歌诗图停在位于武胜路的武汉市四医院附近。

  宝马车载着女毒贩发疯狂奔

  宝马车转悠到上午10时,才与歌诗图会合。只见胡建平的马仔“桥桥”拎着黑色旅行包跳上了宝马车,短短几秒钟后,宝马车开动,歌诗图紧跟其后。抓捕小组成员分乘一辆海狮面包车和一辆雪铁龙轿车尾随。

  不料,宝马车内的玉凤嗅到异常气息,让胡建平“断后”。歌诗图突然刹车,接着猛打方向调头,撞向跟在侧后方的民警车辆,前方的宝马车发出一阵轰鸣,发疯狂奔。“行动!行动!”电台里传来现场指挥员急促的命令,胡建平束手就擒。

  而那辆深灰色宝马五系轿车,呼啸着沿中山大道向月湖桥方向疾驰,当驶至月湖桥桥头时,由于速度太快避让不及,竟将桥墩撞开一个大豁口。宝马车接着又撞开两辆行驶中的轿车,再撞上一辆3路电车。之后继续疯狂逃窜,高速拐进沿河大道,又拐入双厂巷一头撞在墙上。玉凤下了车,用衣襟擦拭着满脸的血迹,快步离开。

  原来,玉凤在被武汉禁毒警方追捕的过程中,脸部被宝马车撞车时炸开的安全气囊炸伤。

  活捉特大毒枭缴获麻果75公斤

  玉凤溜进一家小吃店的卫生间里洗去脸上的血迹,扔掉带血的外套,回到街上,迎面来了几名尾随而来的便衣警察,玉凤强作镇定地转身回避。警察察觉到她衣襟上的少许血迹,当即将其逮住铐牢。随后,民警在宝马车上查获14公斤麻果和100多万元毒资。

  与此同时,在酒店的抓捕组立即行动,“长哥”等5名犯罪嫌疑人惊慌逃跑,刚出电梯即被民警全部拿下,当场缴获毒资300余万元。民警随后在路虎车的后备箱内起获毒品麻果60多公斤。

  经鉴定,缴获的均为高纯度麻果,共75公斤(82万余颗)。这批麻果在黑市估值达9000多万元。

  抓获的7名犯罪嫌疑人中,除胡建平外,其余6人均为湖南邵阳籍。据了解,“长哥”姓刘,32岁,只有初中文化,在贩毒圈内属于特大毒枭,其高纯度麻果来自缅甸。此次,他通过26岁的玉凤与胡建平交易,并带来4名马仔保驾。

  办案民警介绍,“长哥”很少出面交易,但这次因出手的毒品价值太大,且全为现金交易,他犹豫再三后,冒险从湖南来汉,结果被活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追抓中。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