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奥迪或推两门轿跑A9 竞争奔驰S级

2014年06月23日08: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吴晓琴)据外媒消息,奥迪未来或将在旗舰轿车A8的基础上打造两门轿跑,新车或将定名为奥迪A9,与奔驰S级轿跑等互为竞品。

奥迪或基于A8打造A9

英国媒体日前撰文称,奥迪A8试图和梅赛德斯-奔驰S级并驾齐驱,但一直未能如愿;原因并非奥迪造车不佳,而是在于奔驰S级拥有一种“光环”(Halo Aura),通过轿跑车型集成技术和其他传承,从而吸引大量富裕消费者。在今天,奔驰S级的光环来自于S级轿跑(S-Class Coupe),该车取代了奔驰SL级。奥迪A8若要同奔驰S拮抗,也需要一款轿跑衍生型号。

目前奥迪A4的平台基础上衍生了奥迪A5,而奥迪A6基础上又推出了奥迪A7,唯独奥迪A8没有轿跑衍生型号。有消息指出,奥迪将在奥迪A8基础上的打造两门轿跑,以同奔驰S级轿跑等争夺市场,部分媒体甚至还给出了新车的想象图,外形类似奥迪A5后半部加上奥迪A8前半部。

有媒体猜测,奥迪A8的轿跑版本将定名为奥迪A9,将在2017年左右问世。这并非首次对奥迪A9进行猜想。去年,德国《车评-汽车博览》援引来自奥迪公司内部消息称,2016年前后奥迪A9将投放到市场,定位于跑车类型。其他媒体则表示,A9的RS版本将在之后数年内发布。

《车评-汽车博览》发布的奥迪A9效果图

最新的奥迪A4至A8均以模块化发动机纵置平台MLB(Modularer L?ngsbaukasten)为蓝本,例如奥迪A4(B8)-Typ 8K,奥迪A5-Typ 8T,奥迪A6(C7)-Typ 4G,奥迪A7-Typ 4G,奥迪A8(D4)-Typ 4H。此外,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大型SUV的下一代也将使用MLB平台,预计奥迪A9也将衍生自同一平台,但有可能是该平台的先进铝材轻量化版本。

Topspeed发布的奥迪A9效果图

据悉,奥迪A9将拥有流畅的外形,《车评-汽车博览》称奥迪A9车长在5米级别。新车将使用低悬挂和流畅外形,并沿袭奥迪A8修长的线条。由于采用SUV的平台,因此该车底盘高度将略高于A7跑车,通过性较好。在车底还设置了不锈钢护板。外饰将包括LED车头灯,提升其高档质感。

奥迪Q7所配备的所有辅助性系统都将搭载于奥迪A9,例如激光扫描系统,帮助捕获前方车流路况,有利于实现自动驾驶。据信奥迪已经开发多年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将用于奥迪A9,该车能够自动驾驶和驻车停放。这意味着奥迪A9可能成为该品牌首款具备自动驾驶特点的车辆。而竞争对手奔驰S则号称最接近自动驾驶的车辆。

在动力方面,Topspeed等媒体披露称奥迪A9将拥有多种配置可供选择。一种是一台3.0升TFSI(Turbo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涡轮增压分层燃烧直喷发动机,功率大约为300马力;另一种是4.0升V8发动机,最高功率输出可达500马力以上。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