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尾气净化液成治霾利器 氮氧化合物综合转化率达60%

2014年06月22日16:36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尾气净化液成治霾利器 氮氧化合物综合转化率达60%

  记者日前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获悉,该公司依托自身技术及资源供应链的优势,研发出的佳蓝尾气净化液经台架和实车测试数据显示,对机动车尾气主要污染物氮氧化合物的综合转化率可达到60%以上。目前,该产品已经全面应用于陕汽重载车辆上。

  中科院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李灿早在今年“两会”上就曾建议:使用尾气净化催化剂是解决汽车尾气污染排放最有效的措施,并且早已被发达国家普遍采用。他建议,要提高治理雾霾效率,首先要多管齐下从治理汽车尾气入手。

  据中国市场调查网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2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53亿辆。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占全国排放总量的1/4左右,汽车尾气排放成为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针对国Ⅳ标准,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作为尾气净化液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在尾气净化液生产技术要求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同时也在试验方法、标识、包装、运输和储存方面作出了详细建议。其研发出的佳蓝尾气净化液在确保柴油尾气达到国Ⅳ标准时,还能有效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在提升动力的同时,可以减少油耗,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