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偷车贼遭百人合围驾车冲撞 5人被卷入车底

2014年06月18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偷车贼遭百人合围驾车冲撞 5人被卷入车底

  被上百邻居合围,偷车贼竟驾车冲撞人群将拦车邻居卷入车底,邻居抬车救人

  偷车贼被车主抓个正着,车主呼来上百名邻居将车团团围住。无路可逃的窃贼疯狂驾车冲撞人群,5人被卷入车底。油门仍在狂轰,围观群众齐力挡车,并将车抬起,救出了车底下的伤者……这是6月9日凌晨,发生在峨眉山市郊一小区里的真实一幕。

  被卷入车底的有一对夫妻(非车主)受伤严重,丈夫周君洪目前基本脱离生命危险,而妻子刘慧容或将终身瘫痪,面临着巨额的手术费和医药费。

  当地警方表示,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涉嫌盗窃转为抢劫的刑事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而峨眉山市相关部门表示,待警方对案件定性后,如果符合相关规定,可授予二人“见义勇为”称号,并给予相应表彰。

  小偷稳坐奥迪车内 被上百邻居围困

  “你好些没有?一定要休息好!”昨日中午,在峨眉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周建洪看着病床上的周君洪,这个昔日的好邻居,如今因为阻拦自己的车子被盗走而受伤。周建洪满怀愧疚,他低着头,不时叹息,“早知道这样,宁愿让他把车偷走了。”

  周建洪住在峨眉山市郊的胜利镇龚竹村东胜大街179号龚竹小区的2楼。6月9日凌晨4点过,还在睡梦中的他听到楼下有响声。该小区交房3年来,一直没有聘请物管,经常有小偷出没,他走到卧室窗户旁看了一眼,发现楼下有辆小车车内的顶灯亮了一下,但一直没有动静。

  “会不会又有小偷?”周建洪又跑到厨房窗户向外看,还是没有看到车子里有人下来。周建洪只穿了一条短裤,急匆匆地跑下楼。他这才发现,自己奥迪A4车上的车衣被掀开了,驾驶室内还隐约看到一个身影。

  “逮撬杆!逮撬杆!”周建洪大喊了两声。一两分钟时间里,左邻右舍就陆续有人跑下楼来。

  “你在我车子里做啥子哦?你偷东西哦?”“我拿包烟来烧。”“你出来!”“我不出来,出来你们要打我!”“不打你,你快下来!”周建洪与车内男子“商量”着。

  不一会工夫,下楼来的邻居越来越多,不大的院子里竟然聚集了100多人,大家将奥迪车团团围住。但车内男子却在车内抽烟、听音乐,丝毫没有下车的意思。无奈,周建洪只好开另外一辆车到妹妹家去取备用钥匙。

  偷车贼驾车冲撞人群 目击者:五人被卷入车底

  由于事发在凌晨,邻居们赶到时几乎都穿着睡衣,很多人都没有带手机,当时也无人报警,都以为奥迪车里的男子已是“瓮中之鳖”。此时,周君洪、刘慧容夫妇站在轿车正前方,身材壮硕的周君洪把双手撑在引擎盖上,他们不知道一场“灾难”即将到来。

  在僵持了约20分钟后,车内男子突然点火“轰”地加大油门,猛地向右急转弯,快速冲向围观人群。目击者刘桂兰站在车子左侧,他看到周君洪、刘慧容被碾倒了,而奥迪车同时擦挂到了右侧停放的一辆小轿车,又将几人卷入了车底。

  “不好!有人被压在车底下了!”危急时刻,离车子近的几十位邻居使出全力,死死抵着车子阻挡其前行。人群中伸出了无数只手,大家一起抬起了奥迪车的前半部分。刘桂兰说,当时车子前半截大概被抬起了有30多厘米高。“让大家震惊的是,车内男子还不罢休,他继续轰着油门,两只离地的前轮飞速旋转着,抬车子的很多人都被车轮磨破皮了。”另一位目击者李林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家用手将轿车抬起后,车底下有两人从后面爬了出来,另外有3人被大家从车底拖了出来。

  李林介绍说,当时从车底拖出来的3人中,就包括受伤严重的周君洪、刘慧容夫妇,大家将他们扶到墙边倚靠着,周君洪的胸部和脸部全是血,已经动弹不得,而刘慧容称自己的下半身没有知觉了,表情非常痛苦。

  愤怒的群众砸碎车窗玻璃,将车内男子拖了出来。随后,刘桂兰的女儿拨打了110和120,伤者被送往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救治,偷车贼被警方控制。

  重伤夫妇陷入困境 病床上仍言不后悔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峨眉山市人民医院获悉,事发后,周君洪当即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急救,经医生诊断,周君洪肺挫伤、多肋骨折,胸腔有积液,经治疗后病情趋于稳定,已经基本脱离危险。而刘慧容第一腰椎骨折脱位、脊髓横断伤,或将面临终身瘫痪。

  看到昔日健康硬朗的父母,瞬间遭此伤害,女儿周芸旭泣不成声。今年24岁的周芸旭去年刚毕业,目前是峨眉山市罗目镇的一名村官。“再苦再累的日子我都不怕,只要他们能好起来。”周芸旭哭着说,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据了解,事发小区无物管,经常发生有住户家被盗,邻居齐心抓小偷并非偶然。刘桂兰介绍说,事发后,邻居们自发组织捐款,截至昨天下午,已经筹集爱心款19250元。当地政府也已与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协调,暂未催缴相关医药费。

  谈及事发时的情形,周君洪称,大家都是邻居,以前也都是一个村组的熟人,帮助抓小偷是应该的,但周君洪觉得“代价有点大,当时应该第一时间报警,让警察来处置。”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就不后悔。”已经转院到华西医院的刘慧容说,“周围的邻居都希望我好起来,我很高兴。就是我可怜的女儿,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这笔巨大的医疗费用怎么办,你们帮帮她。”

  涉嫌盗窃转为抢劫

  峨眉山市相关部门:或追评拦车被碾夫妇“见义勇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峨眉山警方获悉,事发后,偷车男子也被群众打伤住院,民警对其24小时看守,已经做了部分询问笔录。警方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涉嫌盗窃转为抢劫的刑事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峨眉山市政法委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峨眉山市、胜利镇两级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考虑到周、刘夫妇家中困境,已与医院协调,尽最大努力救治伤者,暂时没有让他们缴纳治疗费用。该负责人表示,如警方最终调查确认,周、刘二人确实对窃车行为实施了阻挠,政府部门就可根据相关规定,追加二人“见义勇为”称号,并给予相应表彰,同时正面宣传、组织募捐等。

  司机吼停路边行窃 乘客齐抓小偷

  成都306公交车上,司机凭着路见不平一声吼及时制止了一场偷窃行为。

  几天前,当晚七点多钟,正准备驶离公交站台的王师傅突然停车开了门。“住手,干什么!”就在公交车发动后不久,王师傅注意到,在左边街头,一个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孩正在路边行走,此时,后面一名男子疾步跟上去,从女孩的包里往外偷东西。“他摸包包的时候,我就按了几声喇叭,女孩没有惊醒,我就开门直接就吼小偷了。”王师傅的这一声吼,让女孩回过神来。被偷女孩说:“乘客和师傅都在喊我,我一转过头发现手机被偷了,当时小偷走了几步远了,他又过来把手机还给我。”

  此时,恼羞成怒的小偷竟然追上公交车,抽出皮带往车门上打过来,一下子就打坏了车前玻璃。车上的乘客被激怒,不少人跟着王师傅下车追向小偷……目前警方在全力追捕这名小偷。(央视《晚间新闻》)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