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好有爱!交警示意车辆暂停 护奶猫过马路

2014年06月17日15:0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有爱!交警示意车辆暂停 护奶猫过马路

  司机拍到交警护送小猫过马路。

  曾拍摄于国外街头的一组照片,戳中无数人的内心。照片中鸭妈妈带领一群小鸭大摇大摆过马路,过往车辆纷纷停车让行。昨日早晨在五一路街头,一只小猫咪在车轮翻滚中颤颤巍巍艰难前行,执勤交警发现后,示意车辆暂停,俯身护送不得,又将其托起安全送到路对面。对这短暂一幕,目击者称"钢筋水泥的城市,需要一丝丝感动和温暖"。

  目击 交警护送小猫过路

  昨日8时,微博网友"白鹤仙踪"驾车接近五一路与白山路交叉口时,明明是绿灯,却看到执勤交警示意停车的手势。

  这时"白鹤仙踪"发现,在五一路双黄线上有一只小猫咪,颤颤巍巍的像是被过往的车辆吓蒙了。

  执勤交警走到跟前,俯下身去做出"护送"小猫咪过马路的姿势,这一举动瞬间感动了"白鹤仙踪",他脑海中浮现出曾经在网上看到的一组照片:在国外街头上,鸭妈妈带领一群小鸭过马路,过往车辆纷纷停车让行,一名制服人员还笑着做出"请"的姿势。

  想到这,"白鹤仙踪"赶紧抓手机要把这一幕定格下来,然而待掏出手机,他发现执勤交警已经起身,将小猫托在手里,往路对面走去。"可能小猫走得太慢,警察怕耽误车辆通行吧。 "他说。

  讲述 瞬间心生怜悯之情

  随后,"白鹤仙踪"将拍摄的照片发上微博,并在博文中写道:"钢筋水泥的城市,需要一丝丝感动和温暖。"

  昨日记者了解到,当事民警是交警支队的团委书记孙作权,作为加勤民警昨日在此站岗指挥交通。

  接到记者的电话,孙警官很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平时对小动物,自己说不上有多么热爱,当时在指挥交通,一扭头看到那个可怜的小生命时,却瞬间心生怜悯之情。

  "小猫很小,应该是出生不久的小崽儿,从道北往南走,估计是被车碰了一下,在路上挪动,那个样儿明显是吓蒙了。"孙作权说,过路驾驶员若发现肯定也会主动避让,但是它太小了,在马路上非常容易被忽略,于是他才对东行的车辆打出暂停的手势。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