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油门当刹车一失足丢28万 肇事方迟迟不支付维修费

2014年06月17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门当刹车一失足丢28万 肇事方迟迟不支付维修费

  被撞车主在4S店维修费比保险定损高出近20万元 肇事方因此迟迟不支付维修费

  发生在小区车库的一个小事故,让广州番禺的王女士陷入持续两年多的一场纠纷。2012年,王女士在车库错把油门当刹车失控撞上一辆奔驰,保险公司定损25.26万元,除了16万保额,王女士要额外支付近10万元。 文/ 记者肖桂来

  王女士错把油门当刹车,一脚下去代价沉重,奔驰车主在4S店维修的花费比保险定损额高出近20万元,王小姐因为高企的维修费而迟迟不肯支付,最后还被车主诉上公堂。

  肇事方:20万元过度维修

  比定损额多出的20多万花在哪里?王小姐表示,她认为4s店把不该更换的一些部件也列入估价,多出来的20万元是过度维修。王小姐举例说,例如方向机一项整机更换6万多元,保险公司认为只需更换左拉杆一个零件。“后窗玻璃、车轱明明没损坏,却列入估价单。”

  王小姐表示,2012年9月5日,王小姐来到至4S店对已拆车辆进行表面查看,并当场对维修疑点进行询问,但对方拒绝回答,负责人也不愿在估价单上签名。王小姐表示,车主应该证明私自维修所产生维修费用的必要性。

  奔驰车主 4个月无法修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奔驰车主刘女士,她表示自己是受害方,“当时车子被撞了,在修车厂4个月没人理会。”刘女士表示,他们无奈把车进行了修理。

  对于维修费的疑问,刘女士表示,“有疑问去找4s店问。”

  高维修费 唯有对簿公堂

  因为王小姐一直未结算赔偿金,车主刘小姐把王小姐和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王小姐偿还其垫付的44.5万元的维修费,赔偿利息损失9264元,并承担车辆折旧费10万元与用车损失2.4万元。

  今年2月份,番禺区人民法院认为奔驰车主刘小姐提供了维修费发票、账单等证明,且维修的车辆部位和被撞部位、损伤情况基本吻合,故认定因本次事故实际产生车辆费用为44.5万元。至于王小姐有关此维修费与实际损失不符的申辩,法院认为王小姐未能提供反驳证据,不予支持。

  对于王小姐提出没有经过第三方评估擅自对车辆进行维修,车主应自行承担超出损失的主张,法院也不予支持。最终,法院判决王女士在7日之内赔偿28.3万元给刘小姐。王小姐对一审提出上诉。

  事件回放

  事情发生在2012年8月10日上午,在番禺某小区车库,王小姐从车位倒车出来时王小姐误将油门当刹车,车子最后冲向一辆奔驰车,造成奔驰受损。经交警确认,王小姐承担事故全责。

  事故后不久,平安保险就做出第一份定损报告核定损失金额为25.26万元,其中,核定更换零件项目为77项,材料费为24.3万元,工时费为1万元,保险公司赔付限额为16万元。王小姐要支付近10万元的赔偿金。

  2012年8月27日,4s店给出的维修估价却高达57.05万元。“比保险定损金额多出32万多。”

  2012年11月6日,王小姐和奔驰车主刘小姐来到番禺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的一家第三方评估中心,由于评估中心答复只能以一级修理厂价格进行评估。刘小姐则表示评估行评估标准过低,双方不欢而散。

  直到2013年6月,奔驰车主刘小姐的丈夫致电王小姐表示,受损车辆已在4s店维修了,共产生维修费44.5万元。其中,零件费32.57万元,工时费11.9万元。

  维修完毕后,保险公司又派人现场进行复查核定车辆修复费仅为22.06万元,比定损金额还少了2.2万元。“保险公司表示是按照4S店价格进行评估,扣除了4项维修项目共计2.2万。”

  王小姐满腹狐疑。“一是,在估价没有达成共识前,车主单方面进行维修,车主无法证明所有维修项目都是由于事故直接造成的;二是,11.9万元的工时费严重偏离了市场价格。”王小姐质疑4S店有过度维修的嫌疑。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