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ETC全国联网月底正式启动 高速收费将无需停车

2014年06月16日08:1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ETC全国联网月底正式启动 高速收费将无需停车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管委会将于月底前成立,协调全国ETC联网运营管理工作。

  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计划于2015年实现全国联网,主线公路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全国ETC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将分期分批、有步骤地推进全国ETC联网工程实施。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京、津、冀、晋、辽、沪、苏、浙、皖、赣、闽、鲁、陕、湘等14省市实现联网运作;201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所有省(区、市)联网运作。为此,包括天津在内的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立下“军令状”,确保全国ETC联网目标实现。据了解,交通运输部门将灵活运用市场机制,多渠道争取优惠政策,降低用户安装使用成本,加速扩展ETC用户规模。继续推动政府机关公务车辆和实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安装使用ETC。此外,积极提供“一站式”安装服务,明确全国统一的ETC车道及客服网点标准、规范及标识,提供跨省服务功能。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