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在美上市 加气10分钟

2014年06月12日19: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代氢燃料电池车在美上市 加气10分钟

  据英国路透社6月11日报道,现代氢燃料电池车日前首次在美国南加州出售,意味着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开始在美进入商业发布阶段。


现代途胜氢燃料电池车正式在美上市

  美国国家能源及空气质量管理的官员对现代途胜氢燃料电池车的到来表示极为赞赏,因为汽车尾气污染占了加州温室气体排放的1/3,氢燃料电池车的到来对限制汽车尾气排放具有里程碑意义。

现代途胜氢燃料电池车正式在美上市

  行业独立分析师表示,尽管现在其他汽车制造商,如本田和奔驰公司都已经将氢燃料电池车投放市场,但是毕竟数量有限。这些分析师表示,氢燃料电池车的价格相对较高,且氢气站的数量相对较少,这些因素都将延迟氢燃料电池车投放到市场的时间。不过,对于现代韩国公司表示要致力于研发氢燃料科技,分析师们表示极为赞赏。

  6月10日,现代汽车美国公司在加州的塔斯廷市,为全新的途胜氢燃料电池汽车举行了首发仪式。当天的首发仪式上,现代汽车公司为新款途胜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首位美国车主Timothy Bush发放了钥匙。这一批氢燃料电池汽车将通过租赁方式使用,每月租金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110元),如果租期达到3年,则可以节省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万元)。

  为鼓励消费者购买,现代公司表示,在南加州任意三家经销商处购买氢燃料电池车的前几位车主,如租期满3年或行驶里程达到5.8万公里,公司将无条件免费为车主加氢,提供免费保养服务。不过,现代公司的高管表示,氢燃料电池车目前还没有出售。

  在加州首发的途胜氢燃料电池车目前只有白色款,几乎与现代CUV汽油版四门掀背车相一致,且这两款车都是在现代途胜韩国蔚山工厂的同一生产线上打造出来的。

  途胜氢燃料电池车每次氢燃料补充仅需大约10分钟,最大行程可达430公里,这款车几乎可以和插电式电动车相媲美。

  现代途胜氢电池车的首位买主Bush向记者炫耀称,“途胜的尺寸与我现有的SUV功能很相似,我的SUV可以实现多种用途,这款车也同样可以。”

  氢燃料电池车的原理是将氢进行化学反应产生电力从而驱动车辆,排放物只有水蒸气和热量。作为燃料的氢可以由多种途径获取,比如通过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或是直接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电解水的方式。理论上说,氢是一种永远不会耗尽的资源。

  有关今年生产氢电池车的数量或订单量的问题,现代不予回应。加州政府在燃料充电站的建设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南加州共有9座充电站,预计到2016年初,充电站的数量将大大增加。加州致力于到2025年前,投放150万辆零排放量的汽车到市场上,包括燃料电池车。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