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超载车司机为逃避处罚自残抗法

2014年06月12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州一超载车司机为逃避处罚自残抗法

惠州一超载车司机为逃避处罚自残抗法

  图为货车司机头部受伤,躺地上抵制执法。 严初 摄

  图为执法队员对该超载车辆实行查扣。 严初 摄

  11日上午7时许,广东惠州博罗县交警部门在惠州金龙大道公庄段开展联合执法治超行动,对过往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车辆进行查处,期间一超载车司机为逃避处罚,采用自残方式抗法。

  据博罗县交通局一位李姓执法队员说,11日早上,该局执法队联合多家部门在惠州市金龙大道进行治理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现象。

  此时一满载了水泥的大型拖头平板车逆向行驶,被执法队员拦停,执法队通过观察,怀疑该车有超载现象,要将该车暂时查扣处理,当执法队员上车要启动汽车时,司机欲上驾驶室从执法队员手中夺回车钥匙,无果后他就下车用头猛朝执法车后尾灯撞了几下,头被撞出了鲜血。

  据执法人员介绍,司机用头撞执法车时,另一名副手也手持一把剪刀下车,并将剪刀放在胸前,欲以自残的方式威胁执法人员放弃执法,后被执法人员劝阻。

  两人没有达到目的的情况下,司机又呼来自己的妹妹并携带一名幼童赶到现场,将孩子放在驾驶室内,要求放车。双方僵持4个多小时后,执法人员请求当地派出所增援,采取强制措施,将涉嫌抗法者带回派出所审查,超载车辆被开去过磅。

  博罗县交通执法部门称,这辆挂牌鄂B18xxx的货车经过磅,总重为94.47吨,该车核载55吨,已超载39.47吨。

  目前,该事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严初)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