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驾驶学堂:刹车油是否必须定期更换?

2014年06月10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驾驶学堂:刹车油是否必须定期更换?

  新车行驶中为何有异响?

  读者耿先生问:近期发现刚新买不久的汽车行驶在路上时有异响,尤其是在上坡时最为严重,刹车后异响会消失,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如果说点刹车异响就消失,那么应该与刹车片有关系,可能是刹车片里有硬点造成的,像异响这种故障最好到4S店里让技师给您试车 看是什么样的声音,然后才能判断是什么问题。

  刹车油是否必须定期更换?

  读者杨小姐问:我的汽车已经开了5年,从来没有换过刹车油,近期去检查时,维修人员说只要不脏就不用更换,是不是真的?

  回复:制动液具有很强的吸湿性,长期使用会产生气阻,会影响制动效果,所以必须定期更换,一般来说按照年限更换就可以了,多跑1~2万公里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后桥的油同样需要定期更换,机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和防冻液都需要定期更换。

  刹车左前分泵出现故障怎么办?

  读者莫先生问:近期发现汽车的刹车左前分泵有故障,但是制动还是有的,这应如何处理?

  回复:检查一下刹车分泵的导管是否出现卡滞的现象,导致刹车分泵工作不良。导管是在刹车分泵与悬挂固定的部位,刹车分泵与悬挂的固定螺丝外面,也就是刹车分泵的两个安装固定螺栓的孔内。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