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4S店员工试驾雷诺 与奥迪相撞5死3伤(图)

2014年06月06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S店员工试驾雷诺 与奥迪相撞5死3伤(图)

事发路段为一个弯道,事故多发

  事发路段为一个弯道,事故多发

两车相撞后,受损严重,车头面目全非

  两车相撞后,受损严重,车头面目全非

受损的雷诺车,车身贴纸上写着“万顺达龙门雷诺旗舰店”(画圈处)

  受损的雷诺车,车身贴纸上写着“万顺达龙门雷诺旗舰店”(画圈处)

  昨日中午12时许,319国道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雷诺轿车与一辆奥迪Q7迎面撞上,两车严重受损,共造成5死3伤。据了解,受损的雷诺轿车,车身贴纸上写着“雷诺旗舰店”,疑为试驾车,车内4人当场死亡(2男2女);奥迪Q7上也是4人,一个仅7个月大的婴儿死亡,1男2女受伤,其中一名女子伤势严重,仍在ICU病房内抢救。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国道拐弯处现场惨烈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赶到位于319国道龙岩新罗区龙门镇段的现场,事发地点有一个弯道,位于一家东风雪铁龙4S店附近。该路段过往车辆很多,在附近干活的工人说,平时有很多4S店在该路段试驾。

  附近工地的一位工人说,当时他正在工地门口干活,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走出工地一看,只见一辆雷诺轿车与一辆奥迪SUV迎面撞上,雷诺车在路中间,车头往龙门汽车物流园方向倾斜,奥迪车则在路边,两车车头都已面目全非。雷诺轿车里四人倒在座位上,“只有驾驶室上有一人还会动”,奥迪车上4人也受了伤。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这位工人说,“太惨烈了,活到现在第一次看到,谁看了都会害怕。”

  附近工地工人自发救援

  四川工人罗全亮当时也在现场,他说,车祸发生后,不少人立即报警,当时奥迪车上的驾车男子自己走下车,副驾驶上一名女子昏了过去,后排一名年纪较大的女子也受了伤,旁边还躺着一个小男孩。

  罗全亮说,当时,救援人员还没到,他与工友们赶紧上前救人。几个工人一起,从雷诺车上抬出两人。但由于两辆车严重变形,还有几个被困者无法救出。

  消防人员随后赶到,对两车进行破拆,将所有被困者救出。遗憾的是,雷诺车上4人当场身亡。奥迪车上的1男2女以及那个小男孩,被送往医院抢救。

  孙儿死亡家属不敢告诉奶奶

  据了解,当时在奥迪车上的,是陈笑英与她的女儿、女婿以及仅7个月大的孙儿,女婿吴某负责开车,女儿坐在副驾驶上,陈笑英与孙儿坐在后排。事故发生后,陈笑英一家则被分别送到龙岩市第一、第二医院治疗。

  车祸中,51岁的陈笑英脑部出血,肋骨和腰椎骨折,胸部肺挫伤,但并没有危及生命。昨日下午,她在接受治疗时,为了不让她受打击,家属不敢告诉她7个月大的孙儿已经死亡的消息。

  在另一家医院,女婿吴某胸部闭合性损伤,肺部轻微挫伤,软组织损伤,无生命危险,在住院观察。但妻子伤情严重,据医生介绍,她出现创伤性休克、颅脑外伤、血气胸,仍在ICU重症病房接受治疗。

  在医院,陈笑英一位亲属说,当时一家人正准备开车去大池游玩,谁知会遇到意外。

  目击者指认雷诺试驾

  事发现场,受损的雷诺车,车身贴纸上写着“万顺达龙门雷诺旗舰店”。不少目击者指出,这是一辆试驾车。有目击者说,当时车上有一男一女身上挂着牌子,“是旗舰店的员工”,当时驾车的也是旗舰店的员工。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赶到雷诺旗舰店,店里的工作人员说,负责人都不在,“正在处理这件事”。记者询问该车是否为试驾车,车上是否有旗舰店员工,一名员工表示“不要过问”。

  据龙门一家4S店的主管介绍,龙门镇319国道上,有20多家4S店,他们的试驾路线主要有两条。采访中,一名汽车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带客户试驾车时,在转弯路段会有意加速,以测试车辆的过弯性能。

  记者发现,事发现场也是一个大转弯,正处在其中一条试驾路线上,双向4车道,附近还立有一个“事故多发”的警示牌。附近工地的工人说,前几天该路段也发生了车祸,“还好人没事”。

  警方:雷诺上有2名4S店员工

  昨日下午,记者从新罗区交巡警大队获悉,事发后,交警部门立即成立了现场调查、善后处理、事故成因分析、案情研判等四个小组,进行调查处理,并要求龙门汽车物流园内的相关公司成立善后小组,处理善后事宜。对于雷诺车是否是试驾车,交巡警大队负责人说,还要进一步调查确认。龙岩新罗区交巡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现场勘查时,确认雷诺车上4人当场死亡,为2男2女,都是龙岩本地人,其中两人为4S店工作人员。

  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

   频道热点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