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近万只蜜蜂爬上越野车车窗 密密麻麻一大片(图)

2014年06月05日08:0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万只蜜蜂爬上越野车车窗 密密麻麻一大片(图)

郑州一越野车迎来不速之客 近万只蜜蜂覆盖车窗

  专家:春夏之交,蜂群分蜂,可能是新蜂王还没找到新巢

  “把白糖水喷到草帽上吸引蜜蜂,放置树上让其离开”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4日讯 郑州晚报报道:昨日下午,市民张先生下楼去开车时,远远发现自己车子右前窗上,有大片的黄黑色物体堆集,走近看时吓了一跳,原来是近万只蜜蜂。

  越野车窗上聚集了大堆蜜蜂

  昨日下午5点,郑州晚报记者赶到建设西路西三环路口东南角的水厂家属院。

  在24号楼前,一辆黑色越野车右前窗上,伏满了黄黑色的蜜蜂,聚集形成了长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的椭圆形,还有不少蜜蜂在空中飞来飞去,发出嗡嗡的声音。小区居民都远远围观。

  越野车主人张先生说,这辆车是前天下午停在楼前的。“今天下午4点左右,我来开车才发现的,而且蜜蜂越来越多。”

  邻居吴先生说,他中午12点左右从这里经过时,发现车窗上就开始有蜜蜂了,当时并不太多。“我还以为附近大叶女贞树正在开花,蜜蜂在这里采蜜的。所以没有太在意。”

  郑州晚报记者看到,这些蜜蜂伏在玻璃窗和车顶上,形成厚厚的一层。

  不忍心伤害蜜蜂,车主人愿意等一等

  张先生一头雾水,不知怎么驱赶这些蜜蜂。有居民给他出主意,让他小心从一侧开了车窗进去,把车开走,只要开快,蜜蜂们就会被吹掉。但张先生担心一旦他开车,这些蜜蜂发怒,可能会蜇伤小区的孩子。所以,这个主意没有采纳。

  赶到的中原区巡防队员吴俊成等拨打119,消防队员回复说,他们只负责摘马蜂窝,而面对这些散蜂,不属于他们职责范围,他们给巡防队员出主意说,让队员拿来灭害灵,对着蜜蜂喷洒,可以驱赶蜜蜂。

  张先生听后觉得不忍心,所以也没有采纳。“蜜蜂是人类的好朋友。”他说,希望等等,看看晚上蜜蜂会不会自行离开。

  截至昨日下午6点30分,这些蜜蜂还没有离开。

  可以用带糖水草帽引蜜蜂离开

  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动物专家董朝伟介绍,每年春夏之交,蜜蜂群就会自然分蜂,也就是说,一个窝内的蜂可能出现新的蜂王。“新蜂王会带一部分蜜蜂从巢中跑出来,另找新巢。可能是当时没有及时给新蜂王准备新巢,它们就跑了出来,这个车上爬的蜜蜂堆里,一定有一个新蜂王。”

  董朝伟说,如果它们伏在车窗上不走,主人拿一个草帽之类的东西,把白糖化成水喷洒到帽子上,放在蜂堆边,可以把蜂王引到帽子上后,把帽子放置到附近树上,让它们自然离开。

    频道热点

奔驰S级/宝马1系/迈腾 热车降价风潮最高让利33万

土豪最爱豪车降价潮 奥迪A6L/奔驰B级/雷克萨斯ES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