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充电桩安装规范或统一 北京开始试点

2014年06月05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充电桩安装规范或统一 北京开始试点

  上周三,北京–柏林电动汽车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双方城市的与会代表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的展开,双方人员已经开始在北京挑选部分住宅小区作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试点,并计划制定出统一的安装规范。

  在论坛当天开启了中德“E车充电”项目。据中汽研中心副主任吴志新介绍,该项目初期会从新旧小区中挑选20-50个作为电动车充电桩试点,然后主要针对电动车的个人用户,与物业及供电部门进行协调,以便进行通用充电桩的安装测试,并最终根据试点的安装情况总结出一套规范的流程规范以及住宅建设建议。目前,参与协助该项目的汽车品牌已有宝马、奥迪、大众以及中方的北汽和长安。除了此项目之外,北京和柏林还通过各类科研项目在车队和分时租车项目中试点应用电动汽车,并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成立了中德电动汽车学院。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