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私家爱车频遭小区内宠物狗“尿袭”

2014年06月04日13:4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私家爱车频遭小区内宠物狗“尿袭”

  家住天心区莲花山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很郁闷,他停放在路边的爱车车轮上经常湿漉漉的,原来是遭遇了小区内宠物狗的“尿袭”。记者前日调查发现,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小区里散步的狗狗常与之“亲密接触”。不少车主或许不知道,狗尿酸性比酸雨还厉害,会对轮胎的橡胶部分和轮毂造成损害。

  车轮成小狗撒尿处

  张先生刚买了一辆尼桑天籁小车,小区内因为没有地下停车场,他只好将车停在自家楼下。前日一大早,他刚走到车前就闻到一股难闻的尿味。低头查看,发现不知谁家的狗尿湿了他车子左侧轮胎的侧面。张先生说:“我们小区里常有狗窜来窜去。一般的狗撒尿会选择路边的立柱、墙体等处,但在小区里,汽车的轮胎成为它们更方便的选择。”

  在德政园小区,这样的现象同样存在。记者发现,一辆本田越野车停在小区路边,汽车对外的两个轮胎侧面分别摆放了两块木板。车主王先生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狗往汽车轮胎上撒尿。”狗只要在一个地方撒尿后,就会循着气味天天去那边“方便”。小区内其他的狗闻到这种气味后,就会在旁边如法炮制,就像“抢地盘”。

  狗尿对轮毂和轮胎造成损害

  记者在街头随机对30位市民进行调查发现,爱车被狗撒尿的情况时有发生,但90%的市民不知车轮被狗尿后的隐患。

  “都知道酸雨有腐蚀性,狗的尿液腐蚀性甚至更强。”湖南省汽车服务业商会秘书长刘耀华表示,如果狗习惯性地总是往这辆车上撒尿,损坏肯定是非常大的。“轮胎侧面是最脆弱的地方,而且不管轮毂是铝的或者是铁的,被狗尿后都会产生一定的化学反应,这种损害是看不出来的,但轮毂强度和轮胎的安全性都已经降低了。”

  市民刘先生说:“既然出来遛狗,大家就应该看好自己的狗狗,狗狗乱上厕所,这事儿就该主人管啊。”

  泼洒洗米水可防狗撒尿

  记者随后了解到,不少有车一族都感同身受,并且提出了自己的预防办法。

  网友“英雄”表示:“将洗米水泼洒在狗大小便区域,也就是经常停车的位置,狗狗真的不来了,有效。”

  网友“MAZZO”说:“驱蚊水不会对汽车轮胎造成破坏但能防止狗往轮胎上撒尿,而且味道能持续一两天。”

  网友“谷龙”表示:“我听朋友说涂抹或喷洒轮胎保养剂或者宠物家具保护剂,对防止狗往车轮胎上撒尿有作用,我准备买点试试。”(彭玮蔚)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