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市西城严控洗车洗浴高耗水行业

2014年06月04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西城严控洗车洗浴高耗水行业

  记者从西城区发改委获悉,西城已将洗车、洗浴等高耗水行业列为不适宜在首都功能核心区发展的产业,即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控制该行业在西城区的发展,包括限期收回区属单位、企事业单位出租用于高耗水行业用房等。

  根据西城区节水办统计,目前西城区存在规模比较大的洗浴行业14家,洗车行业64家。

  西城区针对高耗水行业的主要做法是严格控制增量,消减存量。下一步,针对西城区政府自己拥有产权、能够依法处置的国有资产或公共资源,将要带头限期回收;而国有资产出租房给其他社会经济组织来经营高耗水行业的,是这次主要的清理内容。同时,西城区将重点打击偷接民用自来水和超标浪费等违法行为。

  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城区消减高耗水行业存量的主要是针对国有资产或公共资源,对合法经营的企业以及居民的相关需求不会产生过多影响。(记者马力 通讯员 宋云辉)

(责编: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