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广州车牌中签比40:1 拍卖突破15000元

2014年06月03日08: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车牌中签比40:1 拍卖突破15000元

  预测:按趋势下半年年底广州号牌竞价均价或突破2万元

  广州“粤A”牌炙手可热起来。在最新一期5月广州“粤A”牌的摇号和竞价中,新纪录又诞生了!摇号中签率飙升至“40争1”,个人竞价均价突破15000元,同比前几个月的增幅有较大增长。

  “粤A”牌:涨幅开始超预期

  “均价一下子就涨到了15391元了,有点担心很快到2万元!”一位在4S店看车的刘先生对广州5月份的号牌均价表示有点“着急”,他在看一辆3.0L排量的B级车,如果号牌均价继续迅速超过预期增长,他的选择要么是趁不算太高时竞拍一个号牌,要么降低买车排量标准。

  数字显示:广州市5月份中小客车调控指标竞价和摇号结果同一天出炉,竞价价格创今年新高。据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布,5月份竞价共产生4075个买受人。个人竞价结果:最低成交价为14500元,平均成交价15391元,最低成交价的报价人数556人,最低成交价的成交人数191人。单位竞价最低成交价为11000元,平均成交价12902元。总体看来,粤A牌的个人竞价价格在5月份上涨明显,比4月的14074元涨了1317元;最低成交价为14500元,比4月的13100元涨了1400元。对比近大半年数据发现,自2013年11月后,个人普通车竞价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开始呈理性且缓慢上升趋势,且个人最低成交底价每个月都创新高,5月份成交均价一举突破1.5万元。一位4S店汽车经销商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表示:2万元均价将是一道心理门槛,一旦到达这个数字,卖车时的促销手法会有不同。从目前趋势看,下半年10月份左右广州号牌竞价均价将会突破2万元。

  5月份个人普通车摇号方面,共有230016个人争夺5751个指标,相当于40人争一个指标,中签率仅约2.5%,为“历史最难”。新能源车方面依旧冷淡,仅配置出139个个人节能车指标以及3个单位节能车指标。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