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武装巡逻车5分钟逼停套牌出租[图]

刘珍妮

2014年05月31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武装巡逻车5分钟逼停套牌出租[图]

前晚11时,部国华(右)和同事赵军领完枪后进行试枪。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前晚11时,部国华(右)和同事赵军领完枪后进行试枪。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凌晨,巡警检查刚刚查获的套牌出租车。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凌晨,巡警检查刚刚查获的套牌出租车。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弃车逃跑的套牌出租车司机被控制,巡警现场进行询问。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弃车逃跑的套牌出租车司机被控制,巡警现场进行询问。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 见警车靠近,一辆出租车模样的可疑车快速奔逃,巡警驾车以百公里时速紧随其后。5分钟后,可疑车辆突然掉头逆行,巡警在追击500米后将其逼停。司机弃车逃逸,20分钟后在巡警的巡控范围内被控制。昨日凌晨,海淀区玲珑路,记者跟随海淀公安分局巡警支队的武装巡逻车,查获一辆套牌出租车,司机被带走调查。

  可疑车遇巡警夺路逃

  警长部国华眼睛紧盯着前方,手中方向盘随着前车的路线转动,距他视线50米处,一辆“出租车”正在马路上狂奔。

  警车里的LED时钟屏上,“0:32”在黑暗里闪着光。“出租车往玲珑路方向逃逸。”通过手台,独自追逃的部国华请求支援。

  1分钟前,海淀区田村路,巡警支队4中队的巡逻车夜巡至路边一处大排档时,部国华发现了停在路边的可疑出租车。

  “拦他。”开车的部国华一声令下,后排的两名巡警快速持枪下车。正当一名巡警冲至出租车前时,司机突然倒挡后冲,撞击到路边的电线杆后,绕过警车快速向东逃离。

  顾不上等同事上车,部国华独自驾车紧追,时速表上的指针逐渐逼近100。出租车左闪右躲,连闯红灯,从田村路驶入四环路,突然右转,往玲珑路奔去。接近红绿灯时,逃跑车辆突然掉头逆行,驶入辅路,见警车依旧紧追不放,司机急刹车后,弃车逃离,高瘦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中。

  部国华快速下车,将出租车钥匙拔下,经过搜查车上未发现出可疑物,初步判断是一辆套牌车。当他将出租车交接至赶来支援的派出所民警时,时钟屏上的时间显示为“0:37”。

(责编:杨迪、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