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驾车撞山引大火 用水果刀割断被卡手臂保命

2014年05月30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驾车撞山引大火 用水果刀割断被卡手臂保命

  当民警杨金涛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血肉模糊地晕倒在路边,一旁那辆丰田车燃烧着,随时可能爆炸。

  杨金涛和手下救了这名男子,他疑惑的是这名男子的手腕因何被割断,而汽车又因何燃烧。

  当这名男子终于苏醒过来的时候,一切有了答案。

  近日,在房山区佛子庄乡108国道上,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男子驾车不慎撞到山体,车体瞬间起火,情急之下男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割断被卡手臂逃离车体,房山警方接报后第一时间施救,将失血过多而晕厥的男子紧急送往医院救助,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手臂也保住了。

  据民警介绍,5月22日晚上21时30分,佛子庄派出所接到110布警称,一群众在108国道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起火,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佛子庄派出所民警携带灭火装备第一时间赶到了出事地点。

  “当时我们到现场时,看到了着火的丰田轿车,火势凶猛,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在距离车10多米远的地方,有一名男子瘫坐在地上,左手臂已经是血肉模糊,还在不住地流血。”负责救助的副所长杨金涛说,当时现场的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组织民警设置警示标识,对现场进行封锁,同时使用灭火器对着火车辆进行扑救。

  在了解车里无被困人员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简易包扎处理,由于失血过多,该男子呈现休克状态,有生命危险。在了解到急救部门无车辆的情况下,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抬上警车,紧急送往附近的卫生院进行先期救治,为伤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后经民警了解,该男子家住朝阳区,事发当晚因与家人吵架,负气独自驾车进入山区散心,因为对山路不熟悉,加上夜里视线不好,一分神就撞到了山脚,车辆变形起火,情急之下便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自己被卡住的左手腕部割断后,从车内成功逃生。

  警方介绍,目前小李(化名)已经转院到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小李的妻子在电话中向民警表达着感谢,医生说如果没有在出事后5小时内接受手术,小李的手臂可能就保不住了。感谢民警及时将小李送至医院,挽救了他的手臂。

  马上就访

  断腕男子做完第一次手术

  “已经做完了第一次手术。”小李的妻子王女士说,23日凌晨,李先生被送到积水潭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手术。目前他身体十分虚弱,经过手术,他的手掌部位已经被接上,受伤部位用绷带缠住,是否痊愈还要看恢复情况。王女士说,过一段时间李先生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并要进行植皮。

  王女士说,22日晚上发生事故后,车体扭曲,李先生的手掌被卡在车中。当时车辆已经燃起大火,李先生的头发已经被烧到。“就是一种自救行为。”她说,当时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采取这种自救措施。

  “多亏了警方的及时赶到。”王女士说,事发后李先生报警求助,警方很快赶到了现场,将李先生救了出来。如果不是警方这么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她对当时救助李先生的警察表示由衷的感谢。(李涛 杨琳)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