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四川“城管撞死老人”涉事者系临聘人员

2014年05月29日16: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城管撞死老人”涉事者系临聘人员

事件发生地点

  事件发生地点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5月28日晚间,巴中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巴中市城管局临聘人员侯飞甫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最新情况的通报》。通报称,侯飞甫是临聘人员,非志愿者。4月29日,侯飞甫已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5月16日,案件移送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巴中市巴州区公安局通报,2014年4月13日18时许,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支队二大队临聘人员侯飞甫下班后,欲驾驶其停放在巴中市农业局楼下街道旁停车泊位上的私家车(车牌川YS5500)回家时,因拒交停车费而与该路段泊车收费员梁宗仁发生口角,后趁梁宗仁不备驾车离开,梁宗仁追赶二三米后摔倒在地受伤,经巴中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物证鉴定室出具的鉴定意见表明,梁宗仁因外伤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

  对于侯飞甫的身份,通报中称,据巴中市城管局提供的两份材料显示:候飞甫于2011年1月4日,经本人申请,被原巴中市城建监察支队聘为临聘人员,2011年8月,巴中市城管局成立后,候飞甫与原巴中市城建监察支队在编职工和临聘人员一起整体转入该局。

  而在事件发生后,媒体记者采访巴中市城管局一支队支部书记辛荣昌时,辛荣昌说侯飞甫为志愿者,其说法有误,事实上是临聘人员入职时均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书中有“本人自愿到城建监察支队作协管员”的内容。事实上,该局的协管员均为临聘人员。

  据悉,4月14日,侯飞甫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被刑事拘留,4月29日侯飞甫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依法执行逮捕,5月16日侯飞甫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一案移送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巴中市城管局作出决定,依法解除与侯飞甫的临时聘用关系。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