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女儿车祸身亡女婿独占赔偿款 岳父母状告女婿索赔

2014年05月26日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儿车祸身亡女婿独占赔偿款 岳父母状告女婿索赔

女儿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女婿却独占赔偿款不予分割,为此岳父母将女婿告上法庭索赔。面对法庭要求返还8万元给岳父母的判决,女婿在给付2.2万元后竟没了下文。昨日记者从临夏州永靖县法院获悉,这起岳父母状告女婿索赔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女婿因拒不执行判决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

2012年11月2日,唐某妻子尤某遇车祸身亡。经协商,肇事者承担尤某死亡补偿款26万元,其中唐某领取了20多万元。唐某的岳父岳母得知女儿的死亡赔偿款被唐某一人领取后,向永靖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分割女儿的死亡赔偿款9.6万元。经审理县法院判决唐某向其岳父岳母返还尤某的死亡赔偿款8万元。

法院判决生效后,唐某没有主动履行。唐某的岳父岳母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唐某只履行了2.2万元,对其余赔偿款以各种理由不履行,且对法院送达的《报告财产令》置若罔闻,不主动向法院报告自己的财产,违反了执行法规。经执行员调查,唐某还存在擅自转移财产的违法行为。2014年5月21日,永靖县法院依法决定,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根据法律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规定,被执行人存在不报告个人财产,报告财产虚假或擅自转移财产等规避执行行为的,均属违法。人民法院一经查实,对被执行人可以采取罚款、拘留措施。对个人的罚款金额在5万以下,对单位的罚款金额在5万以上100万元以下。拘留的期限为15日以下。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为此,永靖县法院作出了上述处罚决定。 (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陈臻胜 张维军)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