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湖南株洲拍卖41台超标超编公车 将买6台校车

李永亮

“这次拍卖后,株洲县没有了超标超编公车。竞拍开始,1号丰田汉兰达估价16万-19万元,起拍16.8万元,拍卖师话音未落,55号竞拍人就将价格提到18万元,随后各竞拍人轮番加价,火药味十足,最终80号竞拍人以24.8万元拍下。
2014年05月24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株洲拍卖41台超标超编公车 将买6台校车

  “这次拍卖后,株洲县没有了超标超编公车。”今天上午,株洲县纪委副书记江勇说。当天,该县对之前收缴的41台超标超编公车进行公开拍卖,201人参与竞拍,最终无一流拍,成交金额达609.95万元。此次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其中包括购买6台校车。

  最高溢价15万元

  此次拍卖的车型有汉兰达、普拉多、途观、桑塔纳等车型,其中一些购置年份不久、里程不高、拍卖参考价在10万-19万元间的越野车吸引了众多竞拍人的关注。

  竞拍开始,1号丰田汉兰达估价16万-19万元,起拍16.8万元,拍卖师话音未落,55号竞拍人就将价格提到18万元,随后各竞拍人轮番加价,火药味十足,最终80号竞拍人以24.8万元拍下。

  此后每轮竞拍均得到了竞拍人的热烈举牌,其中越野车的溢价在3万-6万元间。33号车丰田普拉多起拍36万元,最终以51万元成交,溢价15万元,为当天拍价最高的公车。41台车全部拍出,下午一台小车仅拍得0.65万元,为本次拍卖成交最低价。

  不可能再新添置公车

  4月11日,株洲县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当月17日,县领导带头上缴超标超编公车。4天内,该县共收缴超标超编公车96辆。之后,55辆公车被调剂到一些用车紧缺的部门,剩余41辆进行集中公开拍卖。

  株洲县财政局副局长胡德金说,经过此次整治,该县还剩公车365台,“按编制是387台,还差22台。以后逐步实行公车改革,新添置公车不可能了。”

  胡德金说,此次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民生项目建设,包括新建、改造1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18个社区居民建设小路灯、小绿地、小沟渠等;新建、改建82个村级活动场所;购置6台标准校车,力争三年内实现全县标准校车配置全覆盖。“拍卖所得基本上可以保证,不足的由财政弥补。”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唐红宇 谢运长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