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济南25米“巨无霸”公交引围观 可载客260人(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人送外号“巨无霸”的最长公交车,差不多有四个轿车的长度。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公交车辆从18米加长到25米,会使系统运载能力大幅度提升近50%,随之人均能耗也降低20%左右。
2014年05月24日14:46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25米“巨无霸”公交引围观 可载客260人(图)

  济南:25米公交巨无霸 能载260多人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

QQ图片20140523085606

  人送外号“巨无霸”的最长公交车,足足二十五米,差不多有四个轿车的长度。视频截图

  齐鲁网5月23日讯济南发展公共交通又有新举措,他们引进了一种巨无霸公交车。这巨无霸公交车有多长呢:足足二十五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人送外号“巨无霸”的最长公交车,差不多有四个轿车的长度。巨无霸块头儿大,肚量也不小。“这车比两个普通公交车加一块还长一米呢,数了一下,五个门,普通车最多三个门,座位四十五个,但是能容纳二百六十多人呢。”

  体型大,饭量肯定小不了。这辆车一次加油可以“吃”上350升柴油。最高时速可以达到82公里,两个铰接盘由电脑控制,自动转向达到完全同步,所以车辆行驶时不会发生扭转、甩尾现象。这辆公交车 使用柴油,也可烧气。

  记者看到,有市民频频拍照,也有市民疑问:“这车那么长,怎么拐弯啊?”公交车司机解释:“尽量直行,少倒车。”

  25米长公交车最初是为解决北京奥运会的交通问题而研发的,在北京、成都等城市进行过短期“试跑”。目前济南公交司机,正接受相关培训,过几天,可能会在咱济南经十路拉练测试。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公交车辆从18米加长到25米,会使系统运载能力大幅度提升近50%,随之人均能耗也降低20%左右。

QQ图片20140523085723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