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施工车侧翻 6名工人被滚烫沥青"吞没"(图)

该通道宽度不足十米,事发货车停靠在水泥与沥青路面交会处,该车前方停靠一辆挖掘机,后方停靠一辆起重机。记者看到,货车车箱内仍装着大半车沥青,左侧堆放着一个面积约10平方米,高度约1米的沥青“小山”。
2014年05月24日09:28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施工车侧翻 6名工人被滚烫沥青"吞没"(图)

施工车侧翻 6名工人被滚烫沥青

  路面被压下沉,货车侧翻沥青倾泻。

  原标题:施工车侧翻,滚烫沥青“吞没”6工人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在东西湖银湖翡翠小区内,一辆满载沥青的货车在施工过程中,突因地面塌陷侧翻,车内滚烫的沥青倾泻而出,瞬间“吞没”了该侧的6名工人,其中1名女性被整个掩埋。事发后,周围10余工友立即展开救援,用铁锹铲开沥青,5分钟内就将被困工友全部救出,并送医救治。其中1人在送医前就已无生命迹象,其余5人均无生命危险。

  现场

  破损大洞旁沥青成堆

  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小区。现场位于小区内一片在建别墅区旁,一条围绕别墅区的弧形通道上,沥青路面刚铺设一半。

  该通道宽度不足十米,事发货车停靠在水泥与沥青路面交会处,该车前方停靠一辆挖掘机,后方停靠一辆起重机。

  记者看到,货车车箱内仍装着大半车沥青,左侧堆放着一个面积约10平方米,高度约1米的沥青“小山”。“小山”左侧一道长约10米的金属护栏,已经严重变形。车辆左后方不远处,地面上有一个5平方米左右的凹陷,里面散落着沥青颗粒和沙石。

  意外

  施工车陷入大洞侧翻

  事发时在附近作业的一位工人介绍,该工程系小区内铺设路面,昨日开始在该段路面铺设沥青,出事货车负责运送沥青。早上10点钟左右,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赶到现场,发现货车左侧车轮陷入地面“大洞”之中,车辆发生侧翻,车内的沥青也散落一地,4男2女6名铺路工人被沥青不同程度掩埋,正在大声呼救。

  该工人说,事发后,附近工人迅速救出被困人员。约半小时后,120及公安车辆陆续到达现场,随后挖车和吊车也从附近工地被调到现场实施救助。

  救援

  5分钟刨出工友

  施工方车队负责人刘先生称,事发时驾驶员倒车倒了一半,路面突然发生塌陷,几名工人正跟着车辆进行路面铺设,随后被掩埋。事发后他拨打了120求救。

  刘说,事发时他就在附近岗亭内,距离事发地不到50米。发现车辆侧翻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工人被沥青掩埋,几人还在不停地喊叫着“救命”。

  “几个人被埋住腿,一个人沥青已经没至上半身,还有一个女的直接看不到人了。更危急的是,溢出的滚烫沥青还在不断向外蔓延”。据悉,当时沥青温度大约在100度左右。

  事发后,附近的十几个工人迅速救援。“多亏工友们反应迅速”,他说,虽然救人紧急,但大家并没有慌乱。不到5分钟,施救工人们用铁锹铲出了一条求生之路,几名被埋工友被全部救出。

  惊魂

  头顶突然一黑

  事发后,伤者分别被送至了普爱医院以及市三医院。在三医院烧伤病房内,记者找到了伤者之一殷其胜,29岁,湖北孝感人。他下半身缠满纱布,鼻中还插着输氧管。

  “突然觉得头顶一黑”,他说,随后滚烫的沥青便向头上泼来,来不及反应,几人便被沥青冲倒在地,巨大的冲力将他们从车身一侧带到护栏旁,只能背靠护栏,等待沥青蔓延。

  “只觉得下半身撕心的疼”,他说,像被泼上烧滚的开水。更严重的是,黏黏的沥青赖在身上不走,热度便一直不会消散。而正当被埋的几名男子叫喊求助时,另一名女性还来不及发声,便直接被沥青吞噬了。

  “多亏了周围工友”,他说,自己被拉出时,身上的皮像破布一样脱落,那名女子则浑身黑色,经人工呼吸及胸部按压却毫无反应。

  救治

  1人不幸身亡 5人被烫伤

  据三医院烧伤科医生龙忠恒介绍,有三名男性伤者被送至该科室。三人中受伤最重的为一名50岁男子,全身35%面积烧伤,双下肢烧伤严重,必须立即实施手术,且有潜在的生命危险。而另两人伤情则较轻,烧伤面积分别为28%、15%。两人需要在近一星期内进行手术,但均无生命危险。

  除了这三名男工人外,另有一男两女被货车直接轧到,随后被送往普爱医院。据悉,其中一女伤者在送医前已无生命迹象,而女伤者张某左侧锁骨骨折。

  随后记者了解到,伤者之一赵某曾被送往医院,但伤势较轻,经过简单治疗,已出院回家。

  原因

  现场一位目击者称,货车在倒车过程中,估计是轧到下水道井盖处,由于下部中空,该区域无法承受车辆重量,发生塌陷。

  伤者殷其胜则说,“质量如此水的路基,还是第一次碰到”。

  记者致电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魏主管称,据了解,事故可能是司机驾驶不规范造成的,但对于地面塌陷的原因,他称“不知情”。

  记者随后致电东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尚未接到相关情况汇报。

  目前,货车司机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