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天津一汽将推新品牌 首款产品骏派D60

2014年05月23日08: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胡挹工)近日,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从天津一汽获得消息,天津一汽即将在本月底发布旗下最新品牌,品牌名称极有可能称为骏派。届时天津一汽将会公布新品牌名字和具体车型信息。

据悉,这将是天津一汽乘用车方面的第三个品牌,首款产品是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代号“T012”的小型SUV或命名为“骏派D60”。

事实上,天津一汽即将推出的新品牌及其旗下的首款车型,已经露出端倪。根据新车申报目录显示,天津一汽申报的新车型为骏派D60。就在今年3月12 日,一汽夏利在天津本地举办了一场全新SUV品牌征名活动,而“骏派”正是最终选出的5个备选名单之一。由此推测,新推的品牌或将定名为骏派。

据悉,在全新品牌下,天津一汽将陆续推出包括A0级SUV、A级SUV以及A级车在内的系列产品。而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小型SUV骏派D60,届时也将与全新品牌一同亮相。

公开数据显示,骏派D60拥有2种动力选择:一汽自主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丰田1.8L 2ZR-FE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为135 N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 Kw,最大扭矩为175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分析人士认为,在自主品牌整体下滑的当下,天津一汽同样面临着生存压力,此时推出全新A级车品牌,应当是寻求转机和突破之举。公开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四年中,售价5万元至10万元的城市SUV市场份额增长了42%;A0级SUV的销售占比增长34%。而目前,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包括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铃木S-CROSS锋驭、标致 2008和雪佛兰创酷等合资产品都对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有所期待,如果天津一汽在未来三年中站稳脚跟,彻底扭转企业和产品形象,或许也能在A级车市场的博弈中取得一定份额的市场红利。而在打造品牌之前,保证产品力应是当务之急。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