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吸毒后“发飙” 砸坏多辆车持刀抢奔驰

2014年05月22日08:2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吸毒后“发飙” 砸坏多辆车持刀抢奔驰

  5月19日下午2时,在天桥区洛南五街一小区,一男子吸毒后“发飙”,先砸坏多辆车,后持刀抢走一辆奔驰。仅仅过了三个小时,该男子便被民警抓获。

  5月19日下午2时,孙军(化名)开着新买的奔驰GL500,来到天桥区洛南五街一小区的朋友家串门。他停下车走进楼道,身后突然传来“砰砰”的撞击声。他从窗口探身一看,只见一个一米八的壮汉手持木棍抡向楼下停靠的车辆,轿车一辆接着一辆遭殃,眼看就要到自己新买的奔驰了。

  孙军赶紧冲下楼梯喝止,没想到壮汉不但面不改色,反倒掏出一把亮闪闪的水果刀指向孙军:“把车钥匙拿来。”

  孙军只得乖乖把车钥匙交出。壮汉开车就往小区门口冲,撞倒大门口的伸缩门,迅速开走了奔驰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抢车壮汉名叫栾飞(化名),就暂住在事发小区。检查其住处,民警发现其屋内放置着刚使用过的吸毒工具。可见,砸车、抢车很可能发生在刚刚吸食完毒品之后。

  吸毒之后驾驶机动车潜藏着更多危险,抓住逃跑的嫌疑人刻不容缓。通过调取查阅沿途监控录像,民警确定栾飞逃窜轨迹,驾车紧紧跟随。

  嫌疑人是吸毒后驾驶,如何避免其因情绪波动伤及无辜群众?民警们找来了与栾某同住一个大院,并与其相熟的崔红(化名)。崔红拨通了栾飞的电话,以有事为由让栾飞立即在服务区等候,承诺马上打车去找栾飞。  

  下午5点左右,专案组民警赶到青银高速邹平服务区,盯上了栾飞驾驶的奔驰。穿便装的民警驾驶两辆普通轿车靠近奔驰,一头一尾将奔驰车牢牢夹在中间,彻底切断其逃跑路线。同时,身着警服的民警来到栾飞车前,以查验驾驶证为由让其落下车窗。就在车窗落下的瞬间,民警迅速把手伸进打开的车窗内,拉开了车门内侧的中控门锁,将栾飞控制。仅仅三个小时,这起抢劫奔驰案成功告破。(张亚楠 实习生 岳倩南)

频道热点:

22日行情:大众Eos降17.92万 路虎/宝马3系领豪车狂降

21日行情:英菲尼迪JX优惠7.4万 豪车热车狂降热潮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