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8大日本车企联合开发动力技术 提升燃油经济性3成

2014年05月20日09:2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胡挹工)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综合海外消息报道,八家日本车企日前组建联盟,将共同开发新一代动力技术,目标是到2020年将燃油经济性提升三成左右。

5月19日,本田、丰田、日产、铃木、三菱、大发、马自达和富士重工-斯巴鲁八家日本车企宣布,建立汽车内燃机研究协会AICE(Research Association of Automotive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日文“自動車用内燃機関技術研究組合”)。联盟设置了为期10年的发展框架,到2020年左右将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较当前提升30%。

如今汽油发动机燃烧效率最高为39%,而柴油最高为42%。AICE计划在2020年前后将两种内燃发动机的燃烧效率都提升至50%的空前水平。该协会还指出,柴油发动机技术当下仍是日本车企的弱点,柴油车在日本车市所占份额极小。

柴油发动机未来发展焦点在于处理尾气颗粒物和氮氧化物,主要通过过滤系统和尾气再循环系统。而汽油发动机研究集中在达到更完善的燃烧循环,同时改进点火效果,并减少爆震。

该项目初期投资为10亿日元,约合990万美元,日本政府将提供其中的一半,剩余由车企自身承担。

(责编:胡挹工、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