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西部正成为国内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新增长极

2014年05月20日07: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部正成为国内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新增长极

  相对许多不售门票仍然冷清的展会,此间在渝举办的“2014年中国汽车用品暨改装汽车展览会”20元一张的门票挡不住持续涌来的观众,30000平方米,1100个标准展位,850家参展商和20000多种汽车产品,西部地区正在成为国内汽车后市场新的增长极。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国内80%的汽车用品企业在西南地区实现了销量增长,大部分企业在西部地区的产品销售增长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西部汽车市场正在成长为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新的增长极。西部地区较强的产业优势、巨大的市场潜力和高速增长的区域市场,使得每年在重庆举办的中国汽车用品暨改装汽车展览会成为汽车用品企业的必争之地。国内的行业大品牌和重点企业都在展会上推出主打产品和最新用品。到现场采购的企业不仅有长安铃木、长安福特、力帆、江淮等整车企业,还有成都、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广西等地200多家4S店和近千家汽车美容店以及3000多家行业经销商。

  这次展会显示出消费者对汽车服务更注重服务过程的体验和个性化的需求,在汽车维护、汽车装饰、汽车音响、汽车安全、汽车电子、汽车改装、汽车救援等方面的服务呈现出一体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方向。展会上展出的气动微水高压清洗枪、玻璃盾甲、巨亮魔晶、汽车液体隔热膜、3D立体坐垫、汽车服务连锁智能系统等新品都受到不少观众青睐,科技含量高、健康环保型的汽车用品成为汽车后市场追逐的“新宠”。

  这次展会也反映了国内汽车后市场上的新服务方式,如汽车远程服务就是以移动通讯、互联网为依托,整合汽车后市场资源,服务内容涵盖汽车安全保障、汽车保养与维修、汽车救援、道路气象、卫星导航、多媒体娱乐、车载电话、移动电视、车辆保险等方面。多样化的服务模式已成为国内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方向。

  汽车后市场被称为汽车业的黄金产业,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产生的各种服务,包括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各种服务,涵盖了汽车从售出到报废的整个过程,围绕汽车售后使用等各种环节产生的需要、服务和交易活动都属于汽车后市场。(王松涛、刘恋)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