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嘀嘀快的今起 取消打车现金补贴

贾中山

2014年05月18日08: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嘀嘀快的今起 取消打车现金补贴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乘坐出租车还能获得现金补贴,甚至还能赚钱的时代终于结束了。从今天凌晨开始,嘀嘀和快的两家手机APP公司同时停止对乘客打车进行现金补贴。

  对于此次停止对乘客打车补贴的原因,嘀嘀打车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监吴睿表示,人们使用嘀嘀的习惯已经养成,补贴预期目标已基本达到。快的打车在《致用户的一封信》中称补贴的初衷已经达到了,“我们发现用户真正最在意的不是补贴,而是能够方便快速打到车。”

  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均是打车类移动APP公司,此次两家像是商量好的一样,在同一天停止对乘客的现金补贴,不过两家公司的具体措施又有不同。嘀嘀打车此次停止的是对乘客的现金补贴。吴睿称,今后将主要以非现金的方式来实现对司机和乘客的补贴,如优惠券、积分券、奖励金等形式。快的打车称,给用户带来的实惠不会就此终止,后续还将不定期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活动。另外,支付宝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乘客今后打车付款时,如果用自己手机上的支付宝扫司机的二维码,仍会享受到补贴,每单5元,每天最多2单。针对司机的补贴也继续进行,每天限制为5单。

  对乘客使用手机APP叫车和支付的行为进行补贴,嘀嘀和快的两家公司的“打车烧钱”行为已经持续4个多月时间。嘀嘀透露,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内,与微信支付联合投入了十数亿计的现金。快的是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推广手机支付的,不过快的打车公司没有透露在此次烧钱大战中的花费金额。J159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